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青春回憶 - 我消失的高三記憶

讀書時期,最重要的三個階段,不外乎就是國中、高中、大學,尤其是快要畢業的那一年...

前些日子讀了@爆栗鹹鹹姊 所寫的「我的青春翹課記」 ,又在爆栗鹹鹹姊的Push下,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有趣故事好了,也順便說說一些有趣的過往,緩和一下...

憶起高三那一年,說起來也是挺有趣的,即便到了現在記憶依然猶新,我永遠忘不了每天早上六點就要先刷個名為「枕頭山」的副本賺取精力值,然後再花三十分鐘購買選裝,最後壓點在七點等待標會指定的標車,準備進城過主線任務...上課


但你以為就那麼簡單嗎?如果劇情都能被猜到就不好玩了,不~不~不~當你以為我是去上課的,我就偏不去,就是玩呢...

沒錯,我就偏不去上課,與其說是去上課,不如說是去上班,那幾年我記得是多元升學管道剛實施的幾年,而我也是那政策下的產物,我在升高三那一年用校內申請就已經確定有未來的大學可讀了,所以基本上也就不用上課了(準備升學考),但跟我前面說「與其說是去上課,不如說是去上班」又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在確定有學校的那一刻,我就被那時的科主任叫去參加研習,不去還好一去就是噩夢的開始,從那時我原本孰悉的七點半上課鐘聲與能暫時忘卻煩惱事的休息時間,就與我無緣了,我七點半不是打開課本準時上課,而是打開電腦登入專屬使用者密碼準備開始上班(協助簡單文書),同時我也就多了一個綽號 - - ->主任秘書


咦!?說好的上課、下課呢?怎不見了?整整一個學期,我從來沒進過教室,就連午餐時間都是直接被帶到校外吃外食再進到辦公室內,一直到畢業典禮當天,我才進到教室收拾東西,我還記得我同學跟我說一句話「我們以為你已經休學了呢」,但我知道這是我們之間的玩笑話,因為他們都知道我有學校讀,而且也最愛酸我,因為我是全校第一個貼紅榜單的人,不只貼一張,而是貼兩張,都是錄取不錯的大學,回想起來是挺有趣的回憶...

但我最不會忘記的一件事是有關我的科主任,在我高三畢業之際,他說他也要畢業了,他要介聘到他夢寐以求的學校任教,早在我高一的時候他就一直說他想介聘過去,到了高三想說應該也能如願以償吧,結果到我現在出社會,我們當同事了,他依然還是沒介聘成功...

有趣阿回憶,真的有趣,好多回憶都記在腦海裡,一時半載是分享不完的,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我有趣的回憶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