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開卷有益-好書推薦】杜福安老師系列

「開卷有益」,指打開書冊閱讀,必有所領悟獲得,今天就推薦大家一本書...

古人云:「開卷有益」,意思是說,當你打開書冊的時候,必定會有所收穫...
但每每講到讀書,大多數的人一定有這麼一個經歷...
天阿,怎麼那麼多字,看了眼花撩亂,還是蓋起來,打開電視機安撫一下自己...
更不用說歷史書卷了,絕對是腦袋昏昏部之神遊到哪裡去了...

但閱讀真的是提升自身思考、思辨...能力等的不二法門,它不是絕對,也可以透過經歷來學習提升自己的技能、思考..等等,但當你願意多閱讀時,絕對受用無窮...

如果說,有一本書是將文字轉換成圖片的方式將複雜的歷史以輕鬆的方式閱讀...
是否會更有吸引你閱讀的意願?就好像漫畫一樣,但又跟放鬆漫畫不太一樣...
不是說看著放鬆開心就好,而是從中真的能學習到很多...

今天就跟大家介紹這一本 - 「漫畫台灣歷史2 - 美麗大地的子民」
正如杜福安老師在書裡提到的
「歷史是充滿樂趣的,令人回味無窮!期望能給您們帶來一些樂趣與回味」


「漫畫台灣歷史2 - 美麗大地的子民」
作者:杜福安

1951年生於台北市松山,畢業於復興美工,是二十多年的資深動畫人,經歷原畫師、美術指導、作畫監督、執行導演...等等,也曾參與多部台、日、歐、美動畫作品...
而後,致力於臺灣在地文化、事件...等等的蒐集,後將其研究仔細並透過漫畫形式成書,讓更多人以輕鬆的方式來認識複雜的歷史、事件...

內容:

介紹臺灣南島語族(原住民)的歷史及文化與生活模式...等等
透過圖示與樂趣、回味,讓讀著們能以簡單的方式認識繁雜枯燥的原住民文化、歷史
裡面除了輕鬆的漫畫圖片之外,還有對於每個較為重要的註解及解說...

推薦星數:★★★★★(五星好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