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讓我愛上寫作的一篇文章 - 窗外

這就是當年東青苑的投稿文章,我找到了,來跟大夥兒分享...

讀書求學時,在教室裡的時間總是漫長,總喜歡向著窗外望去,尤其是在上課和早自修時,常常忘了黑板上老師所寫的重點整理,一心只想要對外面的世界展開一段既奇妙又獨一無二的冒險旅程。


每當上課的鐘聲響起,向窗外望去,只看見一片蔚藍的天空和棉花糖似的雲朵;成群的飛鳥,以及魅力四射且無法擋的陽光,它們是無比的偉大,每天總是無私滋潤著大地,無私的撫養著地球上的大地之子,我的心中一直悄悄的敬佩它,就像敬拜耶穌一般。可是,我又畏懼它,畏懼它的偉大,生怕哪一天,它無比的偉大變成可怕又自私的王權獨裁者......


當我還凝神在沉思之下,下課的鐘聲響起,將我從沉思中驚醒,我才知道自己已雲遊了許久,每個人都有一扇窗戶,每個人都曾渴望過窗外,可是,真正敢打開窗戶窗戶,迎接夢想的人卻寥寥無幾。我聽過一句話:「幸福和夢想是要自己取迎接的,而不是讓它來尋找你。」的確,儘管迎接夢想的途中會有種種的困難圍繞著你,可是當你勇敢推開窗外時,擬將會看見一片屬於自己的碧海藍天。


懷念2011年,開啟我寫作生涯的第一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