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行旅路上】梨山賓館

梨山與遊客的必經之地,原來背後也有那麼一段故事...
梨山賓館

中橫公路大約於民國48年開通以後,梨山的交通量大幅提升,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也為了打響梨山賓館知名度,政府機關更是投下巨資興建有如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宮殿式建築,於民國60年開業...
如果大家有去台北或高雄,一定會發現有些建築物跟其長得非常相似,因為他們都出自於楊卓成建築師之手,被稱為台灣三大宮殿旅館...

館內設計

尤幹先承認一件事,因為太興奮了,只有拍賓館正門前景跟環境風景,但忘了拍內部跟睡覺的房間,真的是不應該呀...不過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去到那而,我再補拍幾張補上...
梨山賓館大致上分前館、行館及分館等

前館
大致上是提供遊客中餐及晚餐的所在,但若有需要也可臨時打理成豪華會議或聯誼場所,有沒有種當上高官或什麼重要人物來參加會議的感覺,體驗一下原來在這樣豪華的地方參與會議是這樣的感覺呀...

行館
闢為總統行館,每到炎炎夏日之際,先總統蔣先生必會到此梨山暑一番,而賓館也是必定造訪的...

分館
為了讓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分館另有設立許多休閒設施,如:保齡球館、溫水游泳池...等休閒育樂設施,如果在梨山玩累了,還可以入住賓館所提供的住宿服務,雖然價格上很可觀,但久久離開一下喧囂之地,來到四周都是美美的環山景象,吸收一下來自周圍山林的芬多精,也值得了...

梨山賓館過去與現在

過去,梨山賓館在全盛時期,遊客們若有幸能住上一宿真的是很幸運,因為大多數都是大有來頭的人才會住,當然也不一定,也有時候是因為假日,一房難求呀...
可惜好久不常,自從WTO(世界貿易組織)開放後,大量進口外來水果嚴重打擊梨山本地果農生機,再加上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可以說是內憂外患,夾擊式的打擊,讓中部地區受到嚴重的影響,同時也擊潰了當時唯一的交通命脈(中橫公路)...
而民國93年的72水災更是將梨山引以為傲的美景,徹徹底底打得不成形,因此除了當地居民之外,遊客可說是難求寥寥無幾...


日子在怎麼苦連天,蒼天總是會有憐憫的時候,所幸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及時扶助,伸手將梨山從深淵中拉了一把,投下無數精力與時間爭取梨山地區的建設經費,而梨山賓館也在此受惠,也漸漸的更改營運方針,為了讓遊客能體驗到更好的感覺,一直到了現在...
若有機會一定要到梨山看看喔,下次再介紹更多附近的旅遊景點或部落大街小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