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職場人生】鋼鐵人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揮別大學生涯的職涯初體驗...

記得,在大學某課堂裡頭,教授常常於課堂剛開始就告訴我們一句話,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同時也受用無窮,他說到:「畢業證書(學歷),它不是什麼證明的成就,它沒辦法保證給予期望的工作崗位,它只是進入職場時的門票」,當下也沒放在心上,只覺得是一句教授的口頭禪,沒想到步入社會才驚覺一語點醒夢中人,那時的年少無知還以為畢業只要拿著學歷就可以一步登天,殊不知原來只是天馬行空不切實際...

在嘗試多次的投遞履歷時,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有所收穫,收到了來自鋼鐵廠的錄取通知,雖然跟本科搭不上關係,但卻是解鎖職場人生的第一把鑰匙,若稍微認識尤幹的讀著們應該知道尤幹專長是數位媒體設計,也許有人會問...怎麼不找相關工作從低層開始做起?這樣不是很浪費所學?
說實在的,能不能拿到工作真的很看機會,對於剛出社會的小白來說,業界需求堪稱白紙一張,就連經歷也只是幾行帶過(打工經歷、實習經歷),雖然有很多作品、志工經驗,但只要面試官不予錄取,不用說什麼理想,整理好情緒檢討一下自己,準備下一家面試更為實在...


小白人報到

剛到工作地點報到,也是上班的第一天,真的是顛覆了尤幹先入為主的觀念,印象中的工廠應該是髒亂不堪,講真的...若不是身在其位還真不知道到底鋼鐵工廠是如何運作?環境是如何?
隨著經理的代位解說、親眼是查,寬敞的廠間、機具整齊的擺設、廠區分區的明確,有些區域稍微有些油漬與鐵屑(作業區),對於鋼鐵廠應該算是正常現象,不要看偌大的工廠其實廠內人員只有10個人左右,大多都是機械化生產與加工

我成為鋼鐵人了

當尤幹還在消化時,經理傳來一聲,尤仔上工囉!!
很好,小白技能又來了,第一次接觸阿...什麼都不會,煩惱之際經理好像跟我有心電感應似的就過來「親自」手把手毫不手軟的教,從點料、放料、吊料一直到加工、上貨、出貨,整系列的完美詮釋,讓尤幹上了一堂精實的課程
對了,可能有人會問,場內幹部員工呢?怎們不是由他們負責訓練?這邊要說一下,因為多數都是精密的機械操作,雖然是自動化但需要專注的觀察機具是否有異常,加上各自都有各自的負責區域,自然也就沒有硬性老輩教的規矩了
當然還有一部分是經理堅持要教我,雖然有安排一位前輩提供我在工作上的問題排除,但經理依然希望我第一時間先找他,找不到再找前輩詢問,因為如此,也開始有部分職員對我有些議論,這也是我在這裡學到的第一堂課「被貼標籤」...


☞某教授經典名言:
畢業證書(學歷),它不是什麼證明的成就,它沒辦法保證給予期望的工作崗位,它只是進入職場時的門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