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看見故鄉 - 梨山

我想大聲說 – 我來自梨山

其實有時候可以大聲表明自己來自哪裡是件很棒的事情

像我就無法,雖然是自己的故鄉,因為父母工作關係與孩子的學業

不得已只好下山到台中這大城市求學與工作

在某次的大學期末作業,有機會可以回到老家一趟,心中是非常雀躍

但又有些許陌生,畢竟從我出生到現在,回故鄉的記憶掐指可數

終於可以再次踏上故鄉,心情真的是嗨到最高點

沿途不忘品味著921之後的中橫公路

雖然沒有當年的美姿,卻可以看到歷史事件後的產物

經過一段不願提及的歷史之路,緊接著就是到了故鄉 – 梨山

看到已故歌手「張雨生之家」,就知道我已經到家了

一回到故鄉,不禁哽咽了起來

原來我對自己的故鄉如此的陌生,「最熟悉的陌生」這六個字就是我的心境

隨著時間的逝去,我們即將返程

我們繞道而行,經過霧社下到南投再回台中

沿途的風景,跟先前的景色截然不同,就好像一幅幅的油畫映在眼簾

天色漸漸黯淡,我們也抵達台中的家

回想這趟家鄉之旅,只能說若有機會,定要再次回去看看永遠的故鄉 – 梨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