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生活日誌』媽呀,我的AZ第二劑差點要我躺板板

很好,尤幹又被AZ打趴了...

尤幹續上次【生活日誌】疫苗全紀錄講述了施打第一劑疫苗的狀況
當然,從那時到現在也過了一小段時間,由於工作的關係,不得不接續施打第二劑疫苗
也因此耗時了蠻長一段時間及度過了一段驚恐史...

疫苗真的必須要打嗎?

自從COVID-19於前年年底被發現至今也過去快要兩年的期間,當中我們都受到病毒的影響,其層面從學生到家庭,再從企業到整個國家,其實我們可以發現,這病毒真的不容小覷,直到今天,依然還是有許多變態病毒正在肆虐中
如過你問尤幹疫苗真的必須打嗎?尤幹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一定要打...未來會如何走向我們不能夠知道,雖然說施打疫苗不是說打了就會完全免疫,但至少能有一定的保護力,以便在真正接觸到該病原體時可以迅速產生免疫反應,降低感染、嚴重疾病與死亡的發生,可參考衛服部特寫 - COVID-19疫苗系列專欄:為什麼要打疫苗?

尤幹的疫苗接種辛酸史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長期跟學生接觸,所以不得不接種第二劑疫苗,因此也漸漸進入恐怖的序章...

110年9月30日,登記施打意願
這期間,真的等了很漫長的時間,不過等待總是為了最美好的將來
110年10月26日,登記預約施打
我記得很清楚,9點準時預約,一到點根本登不進去,直接進到排隊序號,真的很怕沒排到,畢竟很多地方都是有限制額數的,因為有一次幫家父預約,本想說很好預約,結果預定要預約在台中施打的沒約到,跑到桃園去施打,真的是可怕呀...
110年10月28日03:00,正式施打;也是煉獄的起頭
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3點,在施打得當下,醫生按照SOP囑咐施打前的注意事項,經確認無誤後就接種啦,也按照規定在現場休息30分鐘,檢查有無不適感當下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也就回家休息了,堅持「多喝水、多休息、不亂動」三原則,距時間也過了3+1小時,慢慢感覺呼吸有點喘,以為是自己稍微快速走動導致,也沒放在心上,就跟著家人一起用餐,用餐途中越發不對勁,開始盜汗、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頭很暈,因本身就有量血壓的習慣,不量不知道;一量不想知道,心跳120up持續上升,血壓168up持續上升,趕緊送醫急診....
110年10月28日20:00,送醫路上,虛驚一場,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迫在眉睫之際,發覺不適感漸漸趨緩,這時再到急診也是被趕來,所以只好作罷,虛驚一場,但也埋下了一點陰影...後來也沒什麼不適感,就這樣過了兩天周末,想說沒事了,週一也能上班,就在以為一切順利回歸正常活時,悲劇來了...

110年11月01日12:00,風暴來臨,整個世界頓時都在顫抖

本應是平平無奇的一天,殊不知,孰悉的不適感又再次悄悄來到,盜汗、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根本呼吸不到空氣,感覺快要窒息了)、血壓飆高、頭暈到不行,再次緊急送醫,這次不再是虛驚一場,頓時覺得,我可能要在人生的旅途上畫上句號,而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等待醫生的診治,那種無助與恐懼瞬間在內心裡掙扎,但毫無意義,眼前逐漸模糊,再次醒來已在休息室,原來我挺過來了...不過元氣也消耗了許多,跟學校請假三天恢復元氣...


來自心裡深處的話:

說實在的,歷經這兩次的完全不同的疫苗反應,真的體認到身而為「人」的渺小,真的就一口氣,說走就走毫無預警,同時也體會到生命難可貴,人生只有一次,不論生活狀況或高或低,只要還有一口氣在都有機會改變,但那一口氣不再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