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生活創作】電話亭

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夜幕來臨時,我的心情異常的高興,但同時卻流著淚水...

離畢業還有幾個禮拜,說快真不快,說慢也還真不慢,這四年可以說是歷經許多酸甜苦辣
就在快放假鐘聲響起之際,工讀崗位的分機突然響起,心裡想這時間點打來的多數準沒好事,大概讓它了幾聲,才不情願的接起電話,「XX大學XX處您好,這裡是XX同學,請問長官哪裡找?」,一句話術隨意打發,想說待會兒只是按個保留、轉接分機就沒我的事了,但電話那頭說「是XX同學嗎?」,我回道「是的」,電話那一頭說「這裡是XX文創有限公司,上次收到您的履歷,我們看過您的作品之後感到非常滿意,也希望你能於畢業後來敝公司工作...」

頓時,心情雀躍不已,從來沒想過第一志願會錄取,更沒想到會親自通知,那時特想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但因為工讀金還沒下來,沒有錢繳電信費用,只好跑到學校中庭樹下的投幣式電話亭,打給朋友、家人、祖母,他們彼此都說著祝福的話,獻上百分百的誠摯祝語...
我最不會忘記祖母說的那段勉勵,我一直銘記在心,祖母其實不是那麼愛說話的人,也對我特別嚴厲,每次看到我都訓斥著要好好讀書,要不然會沒有出息,但是她總是喜歡跟公園的那些長著們炫耀說「我孫子將來是要坐辦公室的,快有好日子享清福囉...」,那天打給她分享我的雀躍,她也高興得跳了起來了,電話那頭隱約聽到她說「我孫子錄取了,要去做辦公室了」,我什麼也沒說,就默默的偷笑,覺得我祖母好可愛,我想應該是一種期待吧,畢竟祖母那年代是吃苦的,總要努力才會有好工作...
最後一元話費倒數掛斷前,祖母要我趕緊回家,要放假了,又錄取那麼好的工作,是時候來吃祖母精心準備的滿漢全席...


收拾好行李,準備搭車回家,在取票窗口前看到外頭的天氣不是很好,雨中不時交錯著閃電,不時擔心家鄉的天氣不好,但還是順利的上車並到站了,剛下車就看見家人為我訂好的youber,雖然天氣不好,但心裡總是暖暖的,因為有家人與熱騰騰的好料在等著我回去,路途還有一段路程,想說先打通電話報個平安,拿起上車前剛繳好的預付卡電話,撥打XX-XXXXXXXX,「嘟~嘟~嘟~,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第一次以為是訊號不好,剛進山路難免,過了訊號差的一段在撥一次「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一樣空號,我緊張了但是又沒法子,帶著不安的心情打了個盹...


再次醒來,我是躺在家裡的床上,我以為我在作夢,怎麼可能剛剛還在車上現在就在房間裏頭,我還要找家人,還要吃大餐呢,拿起手機,在一次撥打XX-XXXXXXXX,電話那頭依然說「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我頓時清醒過來,看了看手機時間欄,原來已經2021年,原來已經畢業且工作幾年了,突然手機屏幕上多了幾滴水滴,是淚水...
不得不面對一件事實,祖母早已搭上名為長遊的列車,到遙遠的地方旅行去了,留下的只剩下我對她的思念與不捨...

每當黑夜來臨時,看著星空,每看見一顆晨星,彷彿看見您對我照亮與呵護的證明...
祖母,想您了,也想您說的那句話:「尤幹,Yaki都在身後默默幫助你喔,要乖,要聽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