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生活創作】夢境

做夢,是一件好事也是壞事,因為夢境往往都會間接影響隔天的心情...

根據科學家們的統計,人在一生當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上,且平均會做三至五個夢,但也不一定...而做夢,是為了處理大腦所接收到的訊息加以歸類及整理,可以幫助增進記憶的增加、處理創傷經驗、以非主觀的方式思考問題,而做夢也是靈感的來源....
著名的威尼斯作曲家兼小提琴家「朱塞佩·塔替尼」,據說在某一次的睡夢,魔鬼出現在他的夢境當中,在他的床腳邊拉著小提琴,當他醒來之後,他就根據夢中所聽到旋律,做出了人們所熟悉的《魔鬼的顫音》(Devil's Trill Sonata)...

最近尤幹有個夢,很真實,想說來分享給大家...

那一天我加班特別晚,駝著疲憊的身軀,快速的盥洗就馬上躺在床上...
沒有划手機也沒有看電視,更沒有寫Matters...因為累了...
那天,特別早入睡,當視線逐漸從清晰漸漸模糊不清直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
再次醒來,是被外頭的海浪拍打聲給叫醒,慢慢身軀被海風輕拂著,好像在叫我起床
起身看見周遭的擺設與空間都變了,唯一沒變的是掛上牆上與家人的合照
在仔細的觀察四周,隱約看到桌上有本書,書名我記得很清楚,叫做「一艘獨木舟航向未知的秘境」,書上作者姓名欄上是寫著我的名字,再仔細看...
我的衣櫃本來是存放我最喜歡穿的流行款式,但現在都是各國原住民的傳統服裝、配件...


走出房門,整片潔白的沙灘宇一望無際的海洋就在我的眼前,在海岸前有一艘獨木舟
木舟前又有一扇拱門,但看不清拱門裡面是什麼,看似一個航道,木舟就只能在那航道中進出...
鼓起勇氣乘上木舟,划著船槳,慢慢向拱門駛去,越離拱門靠近,日光也就慢慢的被黑暗所吞噬,直到我再次看見曙光

原來是被早晨的曙光提醒,該起身打理打理準備上班了...
回想夜晚做的夢,我是開心的,同時也是感覺沉重
對於未來真的一知半解,甚至充滿恐懼與害怕,但為了生活我依然要堅持...
夢裡就好像在提點我的一樣,提點我不要忘記初衷,不要忘記使命...
其實夢裡看到衣櫃各國原住民服飾時,我是感動的...是不敢相信的...
我真的做到了嗎?我這樣問自己,但當我醒來,我知道這是夢,也不見得是夢...
如果在努力些,是不是能「美夢成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