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尤仔職場】初出茅廬

大學畢業之際,是希望也是絕望,希望是能找到好的一份工作,為將來收入上有很好的數字,而絕望是現實得殘酷,讓我不得不花上些時間「找工作」...

鳳凰花開,也就意味著揮別的時候到了,原本還是青春年少的少年仔,轉眼間四年過去了,畢業典禮完畢,也就宣告大學的生涯結束...
剛出校園,看著狹長的隧道洞口,站在同樣的位置,看著一樣的風景,初來是悸動與迫不及待,現在是五味雜陳依依不捨...
回到宿舍,收拾行李,隱隱約約時間點的殘影在我眼前再次若隱若現,好像在告訴我這四年的點點滴滴,不禁兩行淚隨著激動而落下,看著空當當的房間...
時間嘛,總是有到點的時候,一個故事的階段或許會有逗號、分號、驚嘆號...等等,但到了尾聲總是要來個句號以作為一個階段性的結束吧

回到家,天真的想說有個一技之長一定很好找工作,於是物色自己想要去大展鴻圖的公司奮鬥,寫下落落長的「數媒(數位媒體)」相關的履歷,並赴約參加多場面試,而在等待通知之際,還不忘參加一些志工活動,以充實自己的視野...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收到多封的拒絕錄取通知,很多時候原因上都是寫著「經歷不足」、「不是期待中的樣子」,心裡頓時難過,也產生了一些疑問,真不知道所謂的「經歷不足」、「不是期待中的樣子」是如何?總而言之,又失敗了...

但換個角度,尤仔其實也算幸運了,因為最後一個履歷通知,通知尤仔錄取了,但尤仔從沒想過會錄取,因為那並不是最想要的,但也是讓尤仔受益良多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