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尤仔愛趴走】中秋雙賞

中秋連假,大家一定都是program許久,難得的假期,必須的吧...

前些時間,都忙著處理公事與家務事,終於盼到中秋連假的日子,非常興奮也非常苦惱,因為在17日周五時討厭的腸躁症又來搗亂尤仔的腸胃,本以為期盼許久的連假又要泡湯了嗎?
別看尤仔很愛出門走走,喜歡大啖美食,其實尤仔自幼體弱多病,一直到現在依然如此,不過靠著一番樂天派的天真無邪才有今天的尤幹,要不然整天光埋怨就不知道耗了多少元氣...

發作當天,就立刻去診所給白衣天使噴噴藥劑、打個營養針再聽個醫囑,就這樣稍微好轉,沒過多久電話鈴聲響起,原來是「兒子」又拿母親的智慧型手機,要來跟我聊聊天,好家在不是直接打手機,要不然不同電信間的收費也是很貴的,尤其是講了一段時間,(對了,我還是要說,尤仔還沒結婚,也沒有自己的孩子,但...你們可能會好奇,孩子怎麼來的?如果還不知道「兒子」由來的讀者們,歡迎點選-->半夜兒子給我的驚喜<--就會知道,尤仔的兒子是怎麼來的囉!!)

中秋第一賞 - 父子與兄弟之重逢
在跟兒子聊天當中,依稀聽到母親跟父親在談論關於我「老哥」要回家的事情,聽到後心中其實有些五味雜陳,是很開心但也有點失落,畢竟當「叔叔爸爸 」也有一段時間了,難免會有不捨,是說還是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但相處模式改變了呢...
下班了,一進家門,頓時既孰悉同時又抹陌生的聲音從背後叫來「尤幹」,回過頭來思念的情緒湧上心頭,眼前的不是尤幹的哥哥巴尚嗎?時隔三~四年之久,終於再次見面,但又多了那份陌生與尷尬...
我想,或許真的有些日子沒見了吧!?泡上我珍藏的陳年老普洱茶,陳年茶香帶我們雲遊過往的點點滴滴,這才發現,真是親兄弟阿...
兒子重回父親的懷抱,而我也失而復得我這親愛的哥哥...期盼未來,能一直這樣下去,不要再有什麼變故,是我們再次分離彼此,畢竟,分離總是蠻受的...
父子 - 重逢
中秋第二賞 - 摩天輪初體驗
昨天才與許久不見的親哥見面,那天晚上就立馬決定要去麗寶樂園的「ㄠㄌ」逛逛,也順便藉此增進一下逝去的親子關係與兄弟情誼吧!?
一到麗寶樂園,就看到大大的甜甜圈(心想OS:原來摩天輪長這樣啊...真的好大)
麗寶樂園 - 摩天輪
剎那間,有人提議要乘坐摩天論,我當場「 啊...」的一聲,我畏懼了,我先說我不是怕高,只是沒做過,會怕,不熟悉的東西嘛,後來˙一陣安撫之後想想...大怒神、UFO、笑傲飛鷹...等等的都做過了,這時速不超過高速的,應該也沒差,於是乎就這樣踏上了第一次旅程,與我的兒子一起坐同一個車廂...
麗寶樂園 - 車廂
坐好位置,門一關閉出發啦,隨著時間伴著機器轉動的聲音,漸漸的升高,離地面越來越高,我的心跳越來越高,直到與對面車廂的人達成一個平衡,這才意識到,原來也沒想像中的那麼恐怖,但確實是高了一點,續上次高距離往地下俯瞰,應該是我坐雙槳飛機要到金門玩的時候吧,回想起來還挺回味的,看著地面的人與物慢慢的縮小,頓時覺得人真的好渺小,以前看螞蟻才有這樣想法,但在高空中,卻覺得真的跟螞蟻很像,但又是那麼有趣...
麗寶樂園 - 與對面的遊客互拍
麗寶樂園 - 窗外風景(苗栗 - 火炎山)
從至高處除了看見人們的微小之外,也看到了自然的美麗,山與山的重疊再加上雲朵的千變萬化,像極了一場即時秀,隨著時間慢慢的又看見縮小的人與物再次地被放大直到恢復如初,我也知道這次的體驗將接近尾聲,電門開啟的剎那,我又回到了現實,原來時間飛逝,又得與再這世界再次奮鬥...
麗寶樂園 - 摩天輪(夜景)

時間也不早了,太陽漸漸下山,換月亮打卡上班,不變的循環,像極了工作與休息輪替的我們,唉呀,今天的月亮好圓,還是暫時將煩惱拋諸腦後,待連假後再來煩惱那些凡塵俗事吧...2021.09.20 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