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在夢裡看著成長的自己

昨天晚上睡覺,夢到自己變成為人父母,但...怎麼感覺那個兒子挺像我自己,有種目視著自己成長的感覺,挺有趣的,雖然這樣的景況不多...卻別有一番思考空間

一道曙光透過薄紗,徐徐落在臉龐
暖和著初醒的兒子,隨著雀兒啾啾緩緩起身
換上校服,沖泡最愛的利姆季洛搭配一顆蛋與兩條火腿腸
或許這是兒子早晨的小確幸


走出門外,祖父留下來的迷宮花園總是困擾著吾兒許久
雖每次都會走到些新的路徑而迷路不知方向
每每遇到新難題總有被他破解的時候
但也是有無解時,選擇放棄還不算少數
有時,誤觸花園重重機關導致受傷也是家常便飯


進到教室,教師的聲音與黑板上的程序編碼不再吸引視線
望出窗外,因大自然拼湊而成的故事正牽引著目光
時而秀出感性,時而上演現實,直到放學鐘聲響起


回到家,他總是把現實偷偷藏起來,不想讓我知道
卻始終喜歡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自己默默的將殘酷慢慢消化
又或者,打開筆記型電腦玩起電腦遊戲,當作沒發生過
我知道他不想讓家人擔心,但作為父親的都看在眼裡,即使他不曾提及


睡前,兒子依然沖上一杯馬拉威,當作睡前小飲
入口微澀的口感在口中隨著溫度的變化,漸漸甘甜起來
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我想這是我兒子對於一天的詮釋吧

又一道曙光透過薄紗,徐徐落在臉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