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回味咖啡的餘韻 - 疫情之下

近期在疫情強烈的侵襲下,臺灣受到嚴峻的考驗,全臺進入防疫作戰...

記得前幾天疫情還沒有很爆發的時候,跟朋友約好一起到GABI.TW,想說聊聊近況,順便談談近期的時事...
起的早店才剛開,我早就在等候朋友的到來,這時從店裡傳來陣陣的焙烤香氣,店長注意到我的存在,便招呼我先進去坐坐,坐著等總比站著等還舒服嘛...
才不一會兒的功夫時間,原本焙烤的香氣轉成陣陣可可味,我查覺到店長正在手沖咖啡,我越想越不對勁,不是才剛開店嗎?哪來的顧客,況且我也還沒點餐,我問了問店長他說:「只是開店前的熱身呢」,殊不知其實是店長看我很可愛(真不要臉)施捨我等一個人的咖啡...

不一會兒,朋友來了,進入到點餐的環節,點了些鬆餅與各自愛喝的單品咖啡,我呢...是點「老樣子」,就是店長為我特調的咖啡,畢竟也是老顧客了...
時間在談笑風生中慢慢度過,談到疫情時,不自覺的擔心了起來,喝了杯特調老樣子,入口的苦帶我穿越到了今日,這正點出了我的擔憂,在這疫情當中真的是非常的險峻,因為一時的疏失造成現在窘境,但願能儘快平靜,不只臺灣還有正因疫情還在奮鬥的各個地方...

在忐忑中,又喝了一口,順口了許多,過不久聽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作為,頓時覺得台灣很幸福,雖然確診的人數依然在上升,雖然還沒度過嚴峻的時期,但看到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正在努力著,就覺得臺灣真的很幸福,我們真的要更努力的回饋,就是聽從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落實少出門、勤洗手、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過了一會兒,再喝一口,回甘了,但疫情的溫度依然持續升溫,但我多麼的希望,這疫情能像這一口風味一樣,從苦到甘甜,我知道未來還有段艱辛在等著我們去面對,真希望趕快過去,從恐慌與無奈中走出來,迎向歡喜的一天...
疫情防疫的成敗,不是在於醫療多麼先進,而是在於每個人都認知到這是一個責任,並好好的落實防疫觀念...


對了,疫情過後邀請各為若有機會來台中走走,不要忘記來這間咖啡廳坐坐...
GABI.TW」,店長帥氣又健談,咖啡的品種也都多樣...
隨時歡迎來品嘗,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樹懶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