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台在地美食大搜查】來自林中小屋的「原」味

你知道在大安溪旁的山林小徑邊有一間林間小屋嗎?若不知道真的得要來過一次,你就知道甚麼是,來自林中小屋的「原」味

原來我差一點就要錯失一次好玩的社區活動了,就在某天看著馬特市民各自的文章,看著看著,發現@star_hope 發布的社區活動│台在地美食大搜查-期中報告,才知道原來有那麼有趣的活動,身為吃貨的尤幹怎麼能不來推薦一番呢...
自從疫情爆發到現在,能到真正的到餐廳好好用餐享受,根本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在近期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下,也陸續放寬了許多,其中就包含餐廳內用規定的項目...
身為吃貨的小憨憨尤仔,怎能不把握機會好好地到餐廳大啖美食呢?現在就跟著尤幹一起進入到台中市和平區的原住民小聚落吧...

來到山區,大部分群眾都是想到「登山」、「走步道」、「體驗原住民文化」...等等
但,絕少部分的人會想到「喝咖啡」、「吃簡餐」...
尤幹,你沒跟我們開玩笑吧?這些稀鬆平常的調調,有什麼好推薦的?沒錯,就是值得推薦

來自林中小屋的原味 --> 比度咖啡屋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崎路一段天嶺巷1之4號
遊走在山林間,初聞咖啡香氣,伴隨著泰雅風氣與文化的交織間原來這就是比度
比度咖啡屋正門

比度位於大安溪旁一原住民小聚落(香川部落),如果愛吃甜柿的人也一定知道這個地方 - 摩天嶺,而比度二字源自泰雅族語Pi-Tu翻譯過來就是數字七的意思,同時也是聖經中代表完全的數字


然而比度跟一般餐廳有甚麼不一樣呢?來聽尤幹一一介紹吧!!
老闆夫妻都是在地原住民,且堅持"原"味
在料理的烹調上,都是傳統泰雅族烹調方式,湯、火烤,再加上鹽,呈現最常見的方式
而食材方面都儘量取用在地食材,麻糬、刺蔥、馬告、肉桂...等等,再加以調理成部落美食

餐點的送餐方式,也是精心調理配送,從開胃沙拉 - 湯品 - 主餐 - 飲料,堪稱超搭
這次點的是尤幹最愛吃的也是頗為推薦的(田園樹豆餐系列、醃肉比薩)

開胃沙拉
湯品餐包
主食

若是覺得,餐點不夠,還有各式各樣的點心(鬆餅、烤麵包...等等)可以選擇

鮪魚鬆餅
醃肉比薩

當你以為只有這樣的時候,那就大錯特錯了,除了簡餐與點心之外...
比度還有咖啡與隱藏餐點,咖啡的部分除了進口豆之外,還有老闆在附近的田地親自種植的台灣咖啡,從種植一直到採收烘焙,都是老闆自己親手打理,老闆的豆子也是有參加過比賽且有好成績呦...


當然吃飽之餘,也不要忘記在店內及廣場逛逛,稍微看看店內出於原住民藝術家的畫作

當然也可以望向遠方大安溪,與大克山壁眼神交會,不論晴雨時段,景色都變化多端,每個時刻都有專屬當下特別的想法與回憶...
說實在的,比度真的是值得清淨休息的好地方
有機會大家來到台中和平區,別忘了還有比度咖啡屋這美地的選擇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