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一首歌的時間 - 徬徨的少年

每次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思考很多,更尤其是在接近夜晚時分,腦袋會格外的清晰,腦海中就會浮出許多靈感,有時是感覺,有時又好想是一場對話,但又有時候是一種抒發...

各位讀者們大家下午好呀,今天是週日,也是一個禮拜的第一天,是迎接工作的開始同時也是休閒時光的結束,在這週末假期,各位有沒有到哪兒走走呢?(可以在留言處跟小編尤幹分享喔)

這週末假期,小編尤幹除了星期六固定必去教堂外,其他時間都由自己打理得好好的呢,難得的假期怎麼能給他在懶惰與補眠中度過,當然是拿起手機約上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起到「茶覺」聊聊昔日的年少輕狂,不知不覺已深夜十一時,匆匆的道別老友後,一人獨留在四腳椅上,想著過去的一些事...

茶覺-山中秘境

想著想著,突然腦還浮出了一些詞句,我將它寫出來,不一會兒又有一個大膽的想法,我馬上連繫我大學時期的同學,請他搞來一台電子琴,後來又打給大學另一個朋友,請他幫我譜曲,就在毫無準備下,一首「徬徨的少年」就此誕生...

徬徨的少年

歌詞:

走在無人的街頭
微弱的陽光相陪
漫無目的的流浪

每當黑夜來臨時
我的心總是孤獨
每當群星閃耀時

當我抬起頭,仰望著星空,想起種種的虛空
當我抬起頭,仰望著星空,想起種種的虛空...


若仔細地聽,會發現好像沒有寫完的感覺,沒錯,確實還沒寫完,因為當下被一通電話打擾,就沒有下面的第二段話
曲中之意,看詞想必大家都略有感觸,隻身一人的時候,面對種種的挑戰或許是課業又或許是事業的不順心,又或者不如意正在發生著...那時心裡的孤單感總是特別強烈,不知道何處抒發,說找朋友確實可以暫時舒緩心情,但一散場又必須要重新整理再次面對社會的現實,可以說是無奈,但這就是成長...

雖然生活充滿了無奈及挑戰或打擊,但依然還是要保持樂觀,重新出發,更要重「心」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