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同学
小胡同学

个人博客:https://zuofei.net Telegram 频道:https://t.me/findblog

微信给我推荐广场舞内容之后

2011年1月21日,微信发布针对iOS用户的1.0测试版。

2021年1月21日,微信发布针对iOS用户的8.0.0版本。

微信十年,总共有8个大版本更新,每一次更新都带来了特别的功能,而今年的8.0版本更加受人关注,不仅仅是功能吸引人,更重要的是人们关注微信这十年来到底做成了一个什么工具。

微信官网是这样写的: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认同且支持,最初的微信,就是一个简单的即时通讯工具,后来加上了语音短信功能,再到视频对话,这些功能我觉得都是生活方式的体现,人们通过它随时与朋友、亲人、同学联系,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生活,欣赏别人的生活方式,我觉得刚开始的这一切很友好。

当微信继续朝着自己的slogan前进发展,微信支付等各种生活服务功能也一一上线,在微信上交话费、水电费,在微信上还信用卡,2020年,还可以在微信上申请健康码,这一切我觉得都是在提高生活质量的体现,充分使我们的生活便捷化、智能化。但是,当我看到微信公众号给我推荐这样的内容时,我不淡定了。

还没到跳广场舞的年纪,给我推荐广场舞。第一次见证了微信的人工智障功能。前不久刚出的8.0新版本更新,更加被人诟病。陈仓颉博主说:上一篇文章我没有骂爽,下一篇我要往死里喷微信

没有实际意义的“炸表情”,没有太大用处的“状态”,改得令我不太喜欢的“浮窗”,貌似8.0的微信也就主要更新了这三点。

表情更加高清,甚至还会动,这原本就是QQ里的内容,现在“照猫画虎”放到了微信上,微信真不愧是靠QQ起家的产品,张小龙曾说因为自己不喜欢QQ,所以才做了微信,但是现在看来,微信多了很多QQ上面的功能,就连最初微信用户来源之一就是QQ,有印象,当时我也这么做过,从QQ里拉人加微信好友。

曾经我很不喜欢微信的一点,它没有像QQ那样显示对方的在线状态,是在线还是离线,是忙碌还是离开,以至于我发一条信息过去,都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看到,甚至还傻傻地等待对方回复。现在微信来了,“状态”来了,但是没什么卵用,视频、音乐等等各种状态层出不穷,已经成为网友的玩物。

你必须慢慢看完一篇订阅号推文,这样它才不会显示在下滑页面。不会被标记为:未读完的文章。看得快的人怎么办?不需要逐字逐句看完的,只想快速获取关键信息,结果文章还是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你。很不习惯。

能不能整点阳间的东西?我们用户需要的,是云端备份聊天记录,是好友分组,但是这些并没有出现。

虽然是资本家,但是也不能跟着利益跑,看到抖音短视频之类的有利可图,就上线视频号、微信直播、微信豆,充满了金钱的恶臭,原本微信受人喜欢的原因之一就是没有像QQ一样那么多的付费功能,没有“微信会员”、“微信黄蓝绿钻”,如何真正让微信变成每一个人接受的生活方式,这才是张小龙和他的团队应该想的。并不是开发许多奇特的功能,而是实实在在的能够对我们的生活有帮助的,例如微信上的生活服务,旅行吃饭购物都能满足,这才是生活方式,这才是大众喜欢的、接受的。

话又说回来了,微信更新再怎么不如意,它的确还是成为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生活还是得依赖它,比它早来的米聊也宣布停止运营,这样一款国民级的通讯工具,说到底还是中老年人,说白了就是老师、家长、领导捧红了它。

微信再怎么不如人意,我们不得不用。

不妨看看

你好,我是小胡同学,感谢阅读我的文章。如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 Telegram 频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