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莫名奇妙就要畢業了

(编辑过)


升上大四一堆的焦慮,不知道畢業後要做甚麼,沒有甚麼專業,被家人男友鼓勵,就去報名了學校的五年一貫,大四開始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想考國考是不是要開始補習?上了碩士學費怎麼辦?社恐工作會不會有問題?

上學期過了,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大三申請五年一貫只是可以先修,大四還要去面試,當時覺得自己一定把面試搞砸了,結果雖然老師說我是需要練習跟別人對話,但同時誇我在校成績表現的很好,最後我甄試入學第一名,順利拿到獎學金,等於是我碩士班一年半的學費可以不用擔心了。

這學期我也鼓起勇氣去接教學助理的工作,系上助教在教我工作的時候說我很害羞,我也沒辦法我就社恐,但是教授助理要接觸一堆學生,但我也看開了,我把我任務做好其他的慢慢來就好,第一次的工作是要協助演講,結果第一天就出狀況,演講者演講到一半投影筆沒電,我趕緊衝到系辦拿有電的回來換,我以為會被演講者罵,結果反而演講者跟老師都謝謝我,讓我覺得其實沒那麼糟。

還有監考的工作,在大禮堂監考,幾百個人在那裡,讓我每次監考都緊張到腳抽筋,最後考試完還要喊大家收卷,其實第一次喊的時後,因為聲音本身太小聲+緊張,結果有些同學沒聽到,我之後走到他們旁邊說收卷,但都成功完成工作,交給老師。

至於國考補習,我覺得我很幸運,那天也是當演講助理,當天的演講是國考上榜的學長回來演講,他鼓勵我們趕快考,當晚我就開始看補習的訊息,結果發現超級貴,雖然現在存款可以付的出來,但付完我的存款就見底那種,心情鬱悶了好幾天,結果在Dcard上看到有個比自己大一屆的姐姐在出售一年的函授課程,還是半價,原本怕是詐騙,後來面交才知道,對方是父母希望她考但他沒甚麼興趣也找到穩定的工作了,所以想把剩下的課程跟書本賣給需要的人,就這樣我就拿到便宜的補習課程。

這學期通識課選了繪本課,原本以為是要畫繪本,但其實是在了解繪本的內涵,其中幾堂課程還要去念故事給社區的孩童,還是假日要去,當天其實超級想翹課的,但想說不要為三學分過不去,所以還是去了,結果表現自己也嚇一跳,大聲的念給一群人聽,雖然手抖的跟甚麼一樣。

我還是很討厭這種需要在很多人面前講話的場合,但經過這學期,面試的老師鼓勵我多練習、繪本課被逼著上台、助教的工作等等,讓我比較有信心,這學期有一堂需要上台報告的課,我也第一次主動跟組員提出要上台,後來還被老師誇獎講的不錯,最後兩堂的繪本課,老師也要大家上台分享上課跟繪本的感想,我也是第一次不用打草稿,上台就隨便講。

男友:之前剛跟你交往,你連買個車票都要我幫你打草稿,現在怎麼突然就進步那麼多😆

也許我沒有像其他人那麼的會講話,我一樣會感到恐懼,但我想我會慢慢嘗試讓自己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