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未命名

(编辑过)

要開學了,就算是讀到大學我還是對於要上課有些掙扎。

記得表妹寒假時被送去強制住宿的私立國中,我媽跟我阿姨都在笑她第一天哭的好慘,都國中了怎麼那樣哭。

但我媽不知道我上大學第一次住宿半夜也哭的很慘,剩至是大二轉學到新學校也哭,大三換宿舍也哭。

我對環境變化很敏感,我也不太會社交,所以通常換宿舍我都會提早到,讓自己適應,在室友一個個入住後我才能比較不那麼的恐懼。

但大三時因為疫情延後開學,我心想應該不會有人那麼早搬宿舍就在疫情還在,幾乎是遠距教學的時候搬入,結果室友都來了,大三上剛開學...我憂鬱了兩三個月,幾乎每天都在哭,把男友弄到也憂鬱。

我很想自己租屋,但我父母認為我很危險(可能認為我會把家燒了或者提早當上外婆

所以自從上次我就想我是不是要去諮商,便在遊戲社群發了個抱怨說自己總是社交恐懼,導致大家對我的評價都是我很安靜,想去諮商,但光去申請諮商都會怕。

原本以為會沒人回覆我,結果好多人給我意見,更讓我訝異的是多數人認為我應該把自己的安靜看成是天生的特質,而非疾病,做自己開心就好。

有人推薦我去看“被討厭的勇氣”跟“高敏感的天賦”,剛剛去查了一下高敏感是甚麼意思,發現高敏感族群的特質就是我呀,突然覺得自己確實不用為了符合大眾期望的特質而去諮商。

另外我玩的遊戲是最近突然發現的,很可愛,適合很忙不太有時間玩遊戲的人,主要是放置養寵物遊戲,中文名字就叫“寵物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