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大學生的抱怨-純粹抱怨

之前就聽過很多大學生在抱怨分組報告組員很雷的事情,當時聽聽覺得,也還好,組員不想做,那就自己扛就好了。

確實在大一的時候我就真的扛整組,八人的報告我一個人完成,還拿高分,但轉學後,才知道真正雷的組員不是不做事的,而是大家都會想貢獻但拿出的東西卻沒有很好,不然就是一直討論但討論的時間跟結果沒有成正比有時還會進度倒退。

最近沒有寫文就是一直在用報告,讓人生氣的是上星期大家開會一人分工一部分的資料,當這星期交資料的時候,我看到的是組員幾乎都是複製網路上的東西直接貼上來,完全沒有整理,我有點崩潰...我花了好幾天作圖表與分析,用了十頁左右的資料整理,每個組員卻就交個一兩頁交差了事,一星期的時間準備過來的卻是我三分鐘在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的資料。

這學期我修滿25學分,因為轉學我還有兩個零學分必修,我又接了打工,鄰近期末,我時間越來越少,但要作十幾頁的報告我們卻一頁都沒有出來。

(對了期中報告進度的ppt跟上台報告都是我(當然他們開會也是有加一點在我做的ppt,但它們同樣也是複製貼上幾個網路上資料的截圖

總之有點快崩潰了,很想趕快做完,但像剛剛有一個地方我想說詢問一下大家意見,要寫出來,結果組員回我:這個下次開會再一起討論( ͡°ᴥ ͡° ʋ)啊不是就一個小小的東西一定要見面說嗎,我們報告快弄不完囉~

我不是很明白,我這組幾乎都是轉學生,我自己轉到這個學校,我知道我資質必定比他們不好,所以一直想要好好學習,想要做好每件作業跟老師交代的考試,但是組員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消極,讓我有些失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