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繪圖-亂塗鴉

(编辑过)


如果可以我想要每天都能畫一次圖,創作使人快樂!

昨天突然意識到,今年公投會是我第一次投票欸!今年剛好民法上成年,跟男友討論了一下,雖然他那週無法回來投票。

我自己認為藻礁跟核四我認為是差不多的東西,很多人可能不要核四又要想保藻礁,但這樣不就等於想要馬兒跑的快,又希望馬兒不吃草了嗎。

不過台灣公投是諮詢性的,最終也是政府決定,我並不會覺得這樣不好,雖然有些違反民主精神,但畢竟民眾有時會過度衝動,或是不夠了解,而下了一個無反挽回的決定(例如英國的脫歐公投,統計顯示英國人民公投當日,Google查詢第一名是脫歐的後果,代表人民根本在不清楚的情形下去投票的)

歷史上最有名的直接性民主大概就是古希臘了,雖然當時城邦人民都有接近現代化的投票機制,但其實在那個時代他們是有奴隸在工作的,大部份有投票權的公民,不太需要工作,所以有很多時間去了解政策。

換句話說,想要實現直接性民主,那就必須每個人民每天都要知道政策走向,才能參與討論,才能達到直接民主的最高目標,否則就只是隨著政黨意識型態擺動的人偶。

最後電的議題,我跟男友都覺得很難,我們目前技術很難達到完全不傷害人類生態的方式,最好的解決辦法大概是漲電費,讓台灣人民懂的省電,台灣的電費在各國似乎算非常的便宜,可惜大概沒有一個政務官趕那麼做🧐

題外話,我覺得我現在的學校是省電模範,每間教室都是省電裝置,除非上課時間老師帶卡來插,其餘下課時間,電打開15分鐘會自動斷電(廁所、籃球場都是這樣🤣

女宿淋雨間廁所也是,除了晚上5點多到凌晨2點是持續開的,其餘時間要手動開,忘記關燈,他會自動15分鐘斷電,之前冬天太早洗澡,洗到一半就碰到剛好自動斷電,只好摸黑洗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