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廁所外的風景

(编辑过)

這幾天好忙好忙,雖然覺得只是自己讓自己感覺很忙而已,前幾天去混打疫苗,頭痛加嗜睡了三天,這幾天不是在睡覺就是背星期五的期中考試,但只要一思考頭就疼痛。

現在幾乎每天早上都要6點前起床,準備出門打工,早上起來都有些厭世,但在上廁所時,往廁所窗外一看,心理頓時覺得“啊啊原來骯髒的廁所也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呢!”

似乎在跟我說,再難過的日子裏也都會有一絲美好的地方,因為上學期疫情的關係,待在家裡好一陣子,社交圈縮小很多,所以原本這學期剛回到學校,我很不適應,尤其是社交恐懼的我要面對室友和新的課程、宿舍等等,讓我憂鬱了一個月,每天都是哭著睡著。

悲觀的時候看甚麼都覺得不好,樂觀時覺得甚麼事都很好,總說要學樂觀者看待世界,但心理上的因素,要都保持樂觀真的很難,但在悲觀時可以試著用樂觀的想法去鼓勵自己,就算事情不如意,就想想總會有人跟你一樣想嘗試去改變甚麼,不管你的想法多麼跟別人不一樣,不管你現在遇到甚麼難題,你不孤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