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遊戲-sky光遇

(编辑过)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手遊,sky光遇,我蠻宅的,交的朋友也都是愛玩手遊、看動漫的宅宅們,所以玩的遊戲也算是蠻多的,但玩到現在我認為我心目中第一的遊戲就是sky。

跟朋朋一起玩

老實說我在sky剛開服沒多久就玩了,但當時就只是想說是一個畫風唯美的遊戲,但因為沒新手教學完全不知道這遊戲是在玩甚麼,所以就刪了。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朋友也開始在玩,所以又回坑了,才知道sky真正的玩法,前面說沒有甚麼新手教學,大概就可以知道這遊戲自由度有多高了呢,沒有規定特別的任務,你想去哪就去哪。

代表友情的大白蠟

不過在光遇裡你必須跟玩家點火才能看到對方的長相,不然會是小黑人,並且一開始只能用肢體語言溝通,或是必須要有桌子(桌子要收集地圖上燭光換的),認為對方是好人後,雙方可以一起解友情樹,用燭火解鎖雙方的動作與聊天。

每個季節的故事

不只是冒險、社交同時也是劇情遊戲,除了基本地圖的先祖的故事,每個季節也都會有故事,目前我最喜歡小王子季,他給了我很多反思。


小王子總說“大人真是奇怪”

是呢長越大似乎越固執。

最有印象的是一個在喝髒水的騎士。

小王子:你為何要喝髒水。

騎士:因為我很愧疚。

小王子:愧疚甚麼?

騎士:我愧疚我喝了髒水。

也許聽起來很怪,但事實上很有意義。

反思

在這款遊戲的最後一張地圖是暴風眼,這張地圖對於新手來說可能非常困難,你必須對躲開天上的龍,跟隨時砸過來的石頭,逆著暴風前行,在最後的地方我們必須獻上自己的生命,也就是光之子的翼,一直前行直到生命獻完,所以玩家通常會稱這段路為投胎,生命獻完後我們會重生,重生的路上會看到曾經與你玩遊戲的好友以及先祖與你在宇宙翱翔,然後再次回到出生點遇境,就跟人生一樣,我們一直都在燃燒生命直到最後一刻生命之火熄滅,然後再有新的生命誕生。

各種服飾

要說光遇是耐玩的遊戲嗎?老實說也沒有,他最吸引我的是換裝,收集燭光可以跟先祖換髮型、斗篷、衣服等,但對于一個沒有課金的玩家,是有點需要肝的,不過這遊戲算公平,就算沒課不會影響遊戲體驗,只是無法輕鬆換到想要的衣服🥲我的肝

遇境會有早晚的變化,有日出有日落

總體來說光遇真的是我玩過的遊戲中最讓我感受到遊戲公司的用心,也是我最願意去推薦的遊戲,想練外語的朋友也可以玩,因為是國際服,可以遇到韓國、日本、西班牙等等國家的玩家,我有認識的甚至還在裡頭交到一個烏克蘭的女友(雖然最後因為雙方疫情關係無法見面分手了),此外遊戲裡的唯美畫風,看起來很溫馨,如果不追求其他的,偶爾在光遇裡跑跑也是很療癒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