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貓貓Niko

大家好我是Niko

這孩子是突然來到我家裡,家裡的人除了我二姐跟我爸是狗派,其餘都是貓派,不過在養她之前我們家都是養狗狗的。

那天阿姨的朋友在詢問有沒有要養貓時,我大姐就很想養,我跟姐姐勸我媽很久,我媽終於的答應了,當年我剛升上國中,也剛搬進新家,我跟這孩子可以說說一起在適應這個環境。

因為是我大姐要養的,取名自然落在她身上,當時...

我姐:要不要叫ねこ(Neko)

我媽:為啥?

我姐:日文裡貓的意思呀!

我媽:.....聽起來好像ㄌㄞˇ扣(台語內褲

我姐:( ˘•ω•˘ )....

所以最後已Niko作為最後的名字,不過有時我們也會叫她neko

害羞的貓貓

送我們Niko的是一對愛貓愛狗的夫妻,先生晚上都會去餵流浪動物,那天下班回家正要去餵流浪動物,他剛好路過一車的流浪動物追捕大隊,正在抓一群貓咪,當時動物收容所還是幾星期沒被領養就必須安樂死的制度,所以他趕緊上前,但也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就隨便抓一隻起來謊稱說是自己家的貓,就帶走了,而她就是Niko。

那對夫妻沒有孩子但它們收養了一隻腿不方便的狗狗,並把他當兒子在疼愛,所以突然抓回Niko他們也有些無法應付,只能先寄放在寵物醫院,並開始搜尋領養人,就這樣找到了我們。

似乎是在外生存一些時間,Niko本能的很懼怕人類,剛來我家時各種鑽縫隙,只有吃飯會出來,而我當時每天放學回家就是去找他,不勉強他與我接觸就靜靜地待著陪著她,我會也用把罐頭放在大腿上的方式讓他試著主動接觸我在我身上吃飯,日赴一日,她終於對我放下戒心。

十分喜歡跟我搶床

原本要養她的是我大姐,但因為不久後姐姐出國讀書,而我因為每天跟他相處下,所以在家裡她只黏我,跟剛來的時候反差很大,她根本是黏人精,我放學會在門口等我,我進門開始就蹭我、跟著我(◡ ω ◡)

直接把我腳腳當枕頭
綁架我的手手

不過現在在外縣市讀書不能常回家看她了(。ノω\。)真的好想她,聽我父母說我不在時Niko也是會跟以前一樣在五點放學的時間坐在門口等我回來...

好想趕快畢業,帶著她在外租屋(´;ω;`)或是能回家繼續每天抱著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