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夢-奇怪的女孩

(编辑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夢過有頭有尾,又很奇幻的夢

這個夢是我上年做的夢,覺得聽神奇的所以想寫出來

( ╹▽╹ )( ╹▽╹ )( ╹▽╹ )ಡ ͜ ʖ ಡ( ╹▽╹ )


夢的開頭是我想搭車去淡江大學,但上了公車後我就抱著書包睡著了,當再次醒來時車窗外已經是黑夜了,只剩公路上亮晃晃的燈光,環顧四周,乘客已經剩我一人,路上的路標是簡體字並且是我沒看過的地名。


“司機請問淡江大學過很多站了嗎?”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公車頭詢問司機。

“啊?淡江大學?那都不知道過多久了!”司機驚訝的回答道“我這已經是最後一班車了,這樣吧,我等等把你放在前面的車站那,你在那邊借宿一天,明天一早再搭車回去吧。”


我似乎也沒有選擇,司機把我放下車,前面有個老舊的房屋,隱隱約約看的出他有個牌子寫××車站,走上前只有一盞小燈泡掛在走廊,忽暗乎亮的,旁邊有個售票口,裡面有兩個老夫妻,司機幫我解釋後,老夫妻也很慷慨的讓我借宿,並叫我先把行李放去走廊拐彎後第一個房間,那也是我今晚住的房間,當我轉身走時聽到他們在談論些甚麼。 “找到它了嗎?” “還沒?” “太危險了,放著那個東西在外面” “現在大家都人心惶惶,希望快點抓到它”....


進到房間,裡面堆很多的床墊跟被子,所以我稍微整理了一下空出自己能睡的空間,正當整理的差不多時突然一個女孩出現在我面前,黑色短髮,大概五六歲左右穿著紅色小裙子的女孩她就在床墊旁直直的盯著我,當我與她對上眼時,感覺她不像平常人,也說不上為何會有那種想法。


“跟我一起嘛!一起玩一起玩!”女孩說道。 “


我要整理東西,而且很晚了不行。”我回道,其實我說的是藉口,因為那女孩給人的感覺到打從心理的危險。


女孩笑著說“反正你跟我一樣,我們會一起玩的。”說完讓了匪夷所思的話,便邊笑邊小跳步跑走了。


“欸!妹妹我有好消息跟你說!”突然老夫妻的丈夫喊我過去。


我再次回到售票口,看到老丈夫指著他握著的電話說“這裡有個叔叔啊,等等要去你要回去的地方,你跟他說說電話”


我接過電話,對方是個大叔的聲音“聽說你要去淡江大學呀?我會經過,大概凌晨出發,你要跟嗎?”


我思索我也想早點回家,不想待在這個陌生地方太久,便答應了。


大叔回道“好,我晚點會過去接你,是說..你看過一個小女孩嗎?”


“甚麼小女孩?”我問。


“黑色短髮,紅裙的女孩。” 我想到在房間碰到的那個女孩跟大叔形容的一樣,正當我思考要不要說時,剛剛那女孩又出現了,他在走廊的盡頭,玩著跳繩,笑聲迴盪在走廊,但似乎只有我看的到聽得到他的存在,女孩停下跳繩,對我比了個“噓”的動作,便蹦蹦跳跳消失在一個黑暗的房間裏。


“喂?”


“沒有..沒看過那個女孩.....”不知為何最後還是說謊了“那女孩怎麼了嗎?”我好奇問道。 “


既然沒看過就沒事了.....只是她很危險!如果有看到她絕對要給我說好嗎?”大叔嚴肅的語氣讓我有些慌。


結束了通話我好奇的朝剛剛女孩進的房間走去,發現那根本不是房間是個壞掉的電梯入口,電梯已經被拆掉,裡面是空蕩蕩的深淵,女孩也不見了。


凌晨三四點,天還是昏暗似乎還起了一點霧,大叔開著一台黑色貨車前來,上車前大叔再次問我有無看過那女孩,可能因為不想牽扯太多,所以我還是回答沒有,大叔似乎知道我隱瞞了甚麼,但也沒有繼續追問。

“回去路上蠻遠的你先睡會吧,我中途會去一個地方停留辦事,應該可以吧?不會太久。”大叔發動車子邊說道。

我點點頭,再次抱著書包睡著。

當再次醒來時大叔已經把車停下了,我望向車外,感覺像在一個大廣場,人山人海,並且各種種族,有些服飾還很奇特。

大叔“啊你醒啦,要不要下車走走,我會在這停留一小時。”

我好奇的走下車,雖然人很多但大家似乎是聚集到這在等著甚麼,也沒有喧嘩,各個表情也是有些嚴肅。

突然一個個子很矮很矮應該是侏儒症的男人,從人群中跳了出來,遞給了我跟大叔一個名片大小的卡片,那名片上有著一串數字,然後又用很快的速度跳入人群消失了。

“看來你也被納入選拔了”大叔笑道。

我疑惑的問“選拔?甚麼選拔?”

“沒甚麼反正就拿著,也不一定會選上你,這現場只會有兩人被選上。”大叔回答。

我看著手上的號碼不經想這是在抽甚麼獎品嗎?

等了一會,廣場中央的舞台上出現了一名穿著西裝瘦長的男子,以高音調的聲音說道“各位嘉賓感謝你們的到來!時間緊迫我們就直接公布這次天選之人吧!”

那主持人一說完,我手中卡片上的數字開始發光,並散發金色的光芒,周圍的人都驚呼,連大叔也已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

“ 哼哼~看來天選之人已經出現了,現在請兩位上台吧!”

我不知所措的看向推出一條道路讓我方便到台上的人群,然後再投出求救的眼神給予大叔。

大叔拍拍我肩膀說“既然被選上那就去吧。”

到台上跟我一起被選中的是一名穿著像是古代衣服的老奶奶。

“我...我能帶著我的助理嗎?”老奶奶跟主持人說。

得到主持人允許後,一個皮膚有些黝黑的少女走了上來,他看起來應該跟我差不多年紀,但眼神比我成熟很多。

“好了,那我們與在場各位來賓都祝福你們,希望你們能順利回來。”在一陣掌聲下,一個迷霧包裹了我跟老奶奶還有他的助理,視線再次清晰時我們已經到了另一個地方。

這裡是個白色的大廳,從大廳窗戶往外看,是永無止境的純白色。

“好啦,我跟你一起去找,老師他腳不方便,他會在後面支援我們的。”那個少女說。

我茫然的問“找甚麼?”

“你不知道要幹啥???”少女非常驚訝“😱

😅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我點點頭。

這時老奶奶走過來給了我一個符咒“我們要去剷除一個危險的東西,他的樣貌是個女孩,在這塔的其中一處,找出她。”

“她看起來一點經驗都沒有耶!老師他這樣會死的!”少女激動的吼道。

“會選擇她一定有道理,你們快行動吧,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老奶奶指了指空盪盪的白色大廳中唯一的突出物,一個樓梯。

少女示意我走後頭,上了一樓,建築風格完全改變,不如同一樓大廳的潔白,這裡反而像是另一個建築物,一個中式老舊的公寓,每層都有兩間房間。

少女把門打開查看,一層兩層,不知道幾層下來,我逐漸發現每層的房間似乎都是不同的時空不僅每個房間看出窗外的風景不同,裝潢有現代也有古老。

走過好幾個房間就是沒看到女孩的身影,我有些累,已經看不到原本樓梯的入口了,但那個少女似乎沒有要休息的意思,繼續往上個樓層前進,房門打開,感覺像是60年代的裝潢,我在客廳觀察繞了一下,突然感覺到地上的濕滑,是血..一灘的血。

“看來快到了。”少女說,並飛快的往更上層跑。

我看了看地上的血,不經冒了冷汗,突然我注意到木桌上放了個黑白色的全家幅,我緩緩移動腳步走到了相片面前,那張照片有個熟悉的臉孔是之前看到的那女孩,女孩在照片中笑得很開心兩個大人手放在孩子們的肩膀上,似乎十分幸福但除了女孩的臉其他人的容貌都模糊掉了,而我注意的這照片違和的地方在於,女孩照片中頭上的紅色髮帶是唯一的有顏色的物品,我把全家福拿起來,赫然發現背面掉下了一個紅色的髮帶。

我撿起髮帶,隨手放進了口袋,此時樓上的少女也在呼喚我跟上,我便離開房間往上走。

這層樓只有一間房,剛走進去少女說她已經檢查大部份的地方了可以再往上層,我再離開那個房間,卻發旁邊多了一個沒有門的入口,只有兩塊木版以叉叉的樣子擋住了入口。

“哼哼哼,又見面啦~”女孩出現那木板旁並說“跟我一起吧!”

“我不要...”

“為什麼呢?”女孩有些失落。

“他們說你很危險...”我邊說邊後退想找時機回剛剛的房間找少女。

女孩低下頭一直碎念“陪我玩嘛....陪我...陪我玩..陪我玩...陪我玩!!!!!”

突然女孩往我這衝來,我一個重心不穩從樓梯欄杆跌落,女孩還是死死掐住我的喉嚨,我掙紮中看到女孩的眼睛變成了黑色空洞,她依然念著“陪我玩陪我玩...

我跟女孩不斷的墜落,我突然想起口袋裏的符咒,用僅存的力氣把符咒掏出,掏出的一瞬間髮帶不小心也一起飛了出來我,握著符咒抓住了髮帶,髮帶卻燃燒了起來,同時女孩也痛苦的尖叫並全身散發蒸氣,最後與髮帶同時灰飛湮滅。

而我快撞到地上時一個雲朵接著了我,原來是老奶奶施法讓我避免撞到地面,最後三人聚集在一起,老奶奶與他的助理跟我到完謝,我就從夢中醒來了。

( ╹▽╹ )( ╹▽╹ )( ╹▽╹ )( ╹▽╹ )( ╹▽╹ )( ╹▽╹ )

因為已經隔很久了,而且畢竟是夢所以為了故事的完整我有添加一些後來想的細節

不過基本上夢真的是這樣,尤其是前段看到女孩,然後被莫名帶去廣場被選上,然後找女孩的老舊公寓,跟最後女孩眼睛黑洞抓著我的脖子往下墜的場景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