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BDAY
HashBDAY

随便写写

加密艺术人物志:Micah Johnson,黑人儿童的「造梦师」

「当我退役时,我好像不需要做什么职业选择。我这辈子都没投过简历。我只对艺术充满激情,」Johnson说,「所以我说,那就走起来吧。」

 在Micah Johnson的青少年时光中,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棒球。

 「大概是我三岁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到了棒球。一直到我退役后,棒球一直是我生活的焦点,」Johnson说,「在那之前我几乎对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不闻不问。」

对棒球的专一终于让他劳有所获。在印第安纳大学棒球队打了两个赛季后,Micah Johnson被芝加哥白袜队选中,并在职业生涯中效力于多支著名球队,如亚特兰大勇士队、洛杉矶道奇队和坦帕湾篮网队。

在Johnson 20岁时,发现了自己在美术的极高方面。他和身边的朋友一样惊讶,因为他除了体育几乎从来不关心其他。

Micah Johnson在创作一幅名为 「启蒙 」的画作

「我上高中的时候,几乎没上过美术课。」Johnson说到。直到2016年春训,洛杉矶道奇队经理Dave Roberts带领棒球队团建,他才开始认真探索自己对艺术的兴趣,并开始让队友们了解他「艺术家」的一面。

Johnson说:「他每一次团建的时候都会让大家自我介绍,说一说自己喜欢做什么,然后让他们展示一番。」

团建的几个月前,Johnson恰好开始上绘画课。虽然他之前也学过弹钢琴,但 「我不想在整个球队面前弹钢琴,所以我说‘那就画画吧’。」在他完成处女作——名人堂球员Maury Wills的肖像画后,他开始以艺术家的身份在球队和整个棒球界闻名。

在那之后不久,就开始有人慕名而来请他创作并邀请他展出艺术作品。Johnson在2017年创作了一幅以 Jackie Robinson肖像为主题的壁画,并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黑人联盟棒球博物馆展出;在2018年创作了在亚特兰大W酒店首次亮相的装置作品。他还会为大联盟的其他球员创作作品,比如为光线队投手Blake Snell创作的Ken Griffey Jr肖像,以及为密尔沃基二垒手Jace Peterson设计的纹身。

Johnson蓬勃发展的艺术生涯也是帮助他在2018年退役后过渡到「后棒球生涯」的重要因素。许多职业运动员在刚刚退役时会挣扎与身份的转变,但约翰逊表示,他知道自己有能力开始专业的绘画和创作,这让他的过渡变得更加容易。 

「当我退役时,我好像不需要做什么职业选择。我这辈子都没投过简历。我只对艺术充满激情,」Johnson说,「所以我说,那就走起来吧。」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Johnson的艺术创作很少关注体育,他经常以探讨黑人儿童和社会问题为主题。有一天,他的小侄子问他有没有黑人宇航员之后,Johnson对美国缺少有代表性的黑人科学家和宇航员感到震惊。

宇航员也是Johnson最新的重要作品「sä-v(ə-)rən-tē」的核心部分,该作品是在基于区块链的艺术平台Async Art发布的。这幅艺术作品讲述了两个真实的小孩子,分别是7岁的Jacque和8岁的Rayden。

Sä-v(ə-)rən-tē是一个使用摄影的互动艺术装置。图像将不断演变,将讲述未来11年中Jacque和Rayden的成长故事。

图片中男孩们站在一片田野中,面对着「机会之门 」,门的另一边站着一位长相友善的宇航员。这扇门每年都会在每个孩子的生日那天慢慢打开,直到最终孩子们与宇航员面对面,宇航员是他们梦想的实体化代表。

这幅作品最独特的元素之一是,观众将可以使用比特币在每个孩子的生日为他们的大学基金进行捐款,图片内容也会在这些日子里发生变化,揭示他们长大后想成为的人,同时还有一个连接到比特币钱包的二维码。每个孩子在18岁的时候都将可以获得他们的大学基金。 

Jacque和Rayden的18岁生日也是每个人将从图像中消失的时候,因为他们的成人之旅将在那时完成。Sä-v(ə-)rən-tē最近在拍卖会上以12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私人收藏家。由于艺术是可编程的,它的新主人也可以决定后续图片的内容是否向公众公开。

12月7日到1月10日,这幅作品将被展示在洛杉矶市中心万怡酒店外的广告牌上,洛杉矶的居民们都可以看到这件作品。

Johnson表示,创作一些融入区块链的作品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比特币是一种金融体系的替代品,而金融体系在历史上一直压迫着黑人社区。比特币不属于任何人,你做任何事都不需要去请求许可。你可以掌控一切。」 

在Johnson继续推广sä-v(ə-)rən-tē和他的其他艺术作品的同时,他仍旧和他的前队友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我有很多队友跟我说,‘嘿,我想要一幅画’,他们一段时间前就问过我。」他说。当他解释他的作品现在要花多少钱时,「我的队友们说,‘我被你震撼到无话可说,’他们说,‘我真应该让你在那次春训的时候帮我画一幅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