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秋
華秋

寫作

#秒禅

语言前打坐

核酸回来路上,进了超市。买了香蕉、鸡、青椒、酸奶、青豆、馒头。这个周末要自己做做菜。七十元,确比外卖便宜多了。

因为现在外卖只能送到小区门口,接外卖得下楼;因为六点半才做核酸,凉快了,心情愉快,经过超市看见绿色的蔬菜感觉不错;因为给妈妈夸过海口,自己做菜没什么,周末经常做;妈妈一再担心的是我越来越明显的放弃再与女人结婚的迹象,你吃饭怎么办啊,她说。所以:

给自己列了上述三个进超市买菜的理由,其实没一个是必要条件。

因此我想到禅。

禅无须逻辑,必要和充分条件均不讲究。禅也不需要主题和意义。仅仅基于静。不悲不喜,不情绪驱动。静。静和空相映衬。当然空是假设,和无穷大,无穷小,和任何表示终极的符号差不多。你到达终极的距离是无穷,实际上你无法感知。你不可能让无法感知的东西表现为静。

静,主要是情绪思绪的过滤。静时浮现的--写作行为和结果。请提示我坐在电脑跟前,打开uqn论坛输入窗口后,零点几秒,在语言出现之前就是打坐,进入写作状态就是结果。

很久就认为最接近写作就是禅。或说,写作状态是禅定的状态。

扩充一下:任何事所需要的行为,均只能在静中清晰并确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