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
Cari

📚 紀錄所有我吸入的電影/音樂/書籍/生活。 IG: @carieatsbooks 🎁 成為讚賞公民,買杯咖啡支持我 https://liker.land/huangchihc11/civic

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Klaus) 無雷電影觀後感

前陣子在聖誕節氛圍的轟炸中,我心血來潮地找了一部聖誕節主題的電影來看。說真的在看之前我並沒有google這部電影到底在講什麼,下意識以為這不過又是一部給小孩看的動畫片。

可想而知,我錯的滿離譜的。

電影: 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Klaus)
首映時間: 2019/11/8
導演: 塞爾吉奧·巴勃羅斯 (Sergio Pablos)

如果要我說,我並不會把這部動畫片歸類為給小朋友看的聖誕節電影,我反而覺得這非常適合不再相信魔法的大人們看。雖然有些地方設定有點牽強以及不完整,但總體來說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在現實與魔法夢幻之間抓到了一個很棒的平衡。

劇情大綱

男主角Jesper的爸爸是郵政總局長,他不愁吃穿,過著紈褲子弟般的生活。但看不下去的爸爸決定把他指派到一個荒蕪的小鎮 (Smeerensburg) 去當郵差,並跟他約法三章如果他能夠在小鎮上送滿六千封信,就可以回來繼續過他本來的生活。可想而知這個小鎮並不平凡,籠罩在兩大家族之間的世仇中,鎮上的人以家族為首分成兩派並且互相不往來 (所以更不用談什麼寫信寄信了)。Jesper在試著說服居民們寫信的途中,誤打誤撞發現了一座孤立的住宅,也就是Klaus的家,一位隱居的玩具製造家。從這裡故事開始了......

憤世嫉俗的Jesper,曾抱有教師夢的Eva,似乎有什麼隱情而神秘的Klaus,兩大家族的世仇,這之間怎麼發展成與聖誕老公公相關的故事在看電影以前我完全想像不出來。也留給各位自己去享受這個充滿驚喜的過程 :)

What I like about the movie
  • 木質感的動畫: 這麼說我也不知道合不合理,因為木質感這個字是我五秒前自己發明的。先聲明我完全沒有任何畫畫/動畫的背景,所以單純是以一個無知觀眾的角度出發。這部動畫的整體繪畫感給我一種不同以往的感覺,我在看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如果這些角色是木頭雕出來的,再施個魔法讓他們動起來,大概就是長這樣吧!我覺得整體色調跟人物就是給我一種很溫暖很有溫度的感覺。
比如說這個
還有這個
  • 意想不到的聖誕節秘密: 我不是說結尾來個大轉彎的意思。從Jesper遇到Klaus,故事開始展開後,我就不斷地被各式各樣的驚喜洗禮。倒不是說劇情像全面啟動一樣九彎十八拐,而是導演很巧妙地把深植人心的各種聖誕老公公的特色與劇情結合,改編成了一個非常有人情味的版本 :) 從要做好事才拿的到禮物,禮物從煙囪投入,聖誕老公公喜歡牛奶配餅乾,甚至到麋鹿雪橇的由來,每個背後的原因都讓我會心一笑。替本身充滿魔法的聖誕老公公的故事,增添了一些現實面的色彩。(有看過的人你們說對不對!)
  • 給長大了的我們一個可以相信的版本: 我在看的時候不禁想,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呢? 或許是因為懂事了,長大了,各式各樣的體驗多了,又或者是某一年的聖誕夜興奮到睡不著的你不小心看到聖誕老公公真實的模樣。不管是什麼原因,太過美好太過夢幻的故事在長大後了的我們聽來,好像都是那麼的不可信。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剛開始說,這是一部我會推薦給長大後了的我們看的聖誕節電影。如果是這個版本的故事,我或許願意相信魔法與現實世界不是那麼的遙遠。
What I don't enjoy so much
  • 小鎮世仇的設定稍顯牽強: 雖然我也覺得動畫片好像不需要像看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的電影一樣雞蛋裡挑骨頭,但這個設定讓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很困惑。感覺是為了製造點什麼給Jesper修補才創造出的情節。不過也沒有嚴重到會影響觀看的情緒,只是我自己小小的龜毛。
My favorite characters

基本上這部電影裡每個角色都很討喜啦,不過我被其中兩個非主角的角色電得團團轉,太可愛了!!!

分別是狂刺蘿蔔的小女孩

阿阿阿阿阿

以及薩米人小女孩

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真的太可愛了!!!!!!! 有看過的人有人有同感嗎哈哈

My favorite quote
"The true act of goodwill always sparks another."
真正無私之舉總能啟發他人的善行。

這句話貫穿整部電影並且作了一個很好的總結。每個角色誤打誤撞出來的無私之舉,造就了整部電影的溫暖與美好。如果你是一個打從心底不喜歡魔法,神話,人性本善類型的故事的人,那我不建議你看這部電影。雖然像我前面說的,這部電影為魔法般的聖誕老公公帶來了一些現實面的色彩,但依舊是一部 magical 的電影。它為長大後了的我們,提供了一個可以相信的版本。In the end, it's all about what you believe in. I believe in wonders, and I hope you do too :)

這部片在Netflix上都可以觀看,附上預告片連結給大家參考:

Netflix上的會有中文字幕的各位別擔心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推薦,也歡迎留言跟我討論你的觀後感喔!!!

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