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馬加禮
花馬加禮

在金融業浸了20年,想辦法用文字薰香一身的銅臭。 最終與數字競逐敗陣,才發現文字藏有此生靈魂的DNA。

巴黎下雨了!

第一次握妳的手,手心一股暖流,一直溫到我心底!

我沒有說,…只有靜靜地感受。

Unsplash

第一次請妳協助,是見妳打字的速度像藍寶基尼,一下將我二小時要編寫的作業,二十分鐘內就完成。

第一次帶妳出遊,是妳的室友說妳想家難過,想哄妳開心,只因我是妳的直屬學長。

陸戰隊三年的艱苦操練,早已平衡旺盛躁動的賀爾蒙,繼續求學是為了填補僅有的高職學歷,所以,只當妳是妹妹般地對待。

Unsplash

交往三年後的某天,我媽問我:什麼時候去說親?我狂笑了!

媽,別開玩笑了,現在一事無成,跟誰結啊?想不到這輩子最不當真的事,居然被親媽給玩真了!

結婚一年後的健檢,離開診間後,妳拉上我的手,說:你要當爸了!

我握著妳的手,還是那股熟悉的暖流。我牽著妳的手、牽著幸福一起走。

為了即將來臨的新生命,我們下班一起趕火車上補習班,提早下課趕火車回家,牽著妳的手在地下道奔著幸福,為了考上公職過更好的生活。

記得那天,下午妳就喊著肚子痛,送到醫院時,妳幾乎昏厥,醫生剛檢查完,就說要緊急開刀,…。完成止血的手術過程後,醫生喚我進手術室,讓我看造成輸卵管破裂取出的胚胎,還讓我看見手術台上充血的腹腔!

我不該拉著妳,每天為了趕火車…奔跑!…我握著病床上熟睡卻冰冷的手,心中充滿自責與不捨。

Unsplash

出了火車站,在返鄉掃墓的家族聚會前,妳拖著緩慢的步履,說著不想參加…,不想和我家族的長輩碰面,我哄著逗著,讓妳朝著親戚家走去,妳卻躲進路邊貨車和圍牆的縫裏,我怒了!

看著妳歇斯底里地嘶喊、捶打牆壁,叫著:不要!我不要去!…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都快把手捶斷了!我從未見妳如此失控的舉動...,只好先送妳到民宿休息。

原來,家族大媳婦的角色,對於傳宗接代,竟是千斤萬磅的壓力,而我卻一點都沒察覺…。

我再次看見妳躺在手術台上,腹中積滿血水…的影像,…我愛你!我要好好的愛妳!

Unsplash 舊街區的地都是巧克力砌的...所以,浪漫...

滴滴…答答……下雨了……巴黎下雨了!

妳問我,巴黎下雨時是什麼樣?

我想著…,浪漫會被雨淋濕!

妳又問,浪漫被雨淋濕是什麼樣?

我想著…,所有的巧克力都會被融化!

妳不解的望著我,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裡面藏著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