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滑
滑滑

hi大家好我是滑滑! 歡迎來到我的小腦袋✧◝(⁰▿⁰)◜✧♪ 因為記憶力不太好,所以需要一個地方好好紀錄保存嘿嘿

教育心理學公開發表☻|第十三週:班級經營|

本週的討論課內容是請大家分享自己過往求學歷程中所遇到班級經營較好與較差的導師,分析其優缺點。

一名專業老師應具備的能力不只是善用良好的教學策略幫助學生學習,同時也應具備一套能有效控管班級的方法,因為若無法管束好學生,維持班上的紀律與秩序,便會中止課堂的進行,教學也將難有成效。

班級經營的目的,絕非只是為了讓學生學生安靜並遵守秩序,而是要創造一個促使學生發揮最大學習效果的環境。

而這也讓我回想起我國中的導師,他對於班上的整節和秩序十分要求,每天上午第一節前的班會時間,學生在教室裡自習,他便會在教室走廊外巡邏,瞪大眼睛看大家有沒有安靜的在座位上自習,也因此我們班常是整潔秩序的常勝軍,班上的讀書風氣也很好,上課幾乎不會有人吵鬧。在嚴肅的背後下,老師也是有溫柔可愛的一面,例如每年12月,我們便會在教室後面佈置聖誕樹,並舉辦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此外,老師也鼓勵每一位同學上台進行才藝表演,讓我們盡情發揮自己的專長與興趣,也讓同學間的感情更緊密,班上的氣氛更活絡。

我認為一位班級經營良好的教師所需具備的特質,應該是要有紀律與原則,但同時又兼容並蓄的老師,在學期的一開始可以和學生一同制定班規,與學生保持良好的溝通,當遇到特殊情形時,要適時的調整與修正,而非一昧的堅守著原則,以學生的利益為第一優先,並關心班上的每一位學生 ,便是我心目中的理想教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