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寫邊唱
邊寫邊唱

一個葛萊芬多,分享音樂創作,閱讀書摘,還有新手幣圈韭菜的見聞

分享饒舌寶藏神曲—我的世界不是只有你

(编辑过)
饒舌音樂其實不在我的守備範圍,感謝 YT 演算法。

聽慣樂團音樂的耳朵,對饒舌其實不太能接受,太兇不行、Beats 太乾不喜歡、歌詞尷尬沒內容更是退避三舍,目前只有 POPO J 的詞最服啦,那個文字功力真的不得了,這次跟另一個還不太有名氣,今年在網路竄起的未來新星 MxxdlifE 合作了一首單曲,正好是樂團風的饒舌,完整的樂團編制營造出舒適的音場墊在歌詞後面,好喜歡用簡單的和弦編出層次的感覺,MxxdlifE 的聲線也非常舒服,低沉慵懶,沒有故作的嘶吼或是刷碟音,唱饒舌順暢有力,唱旋律入耳的聲音真的是寶藏啊,不囉嗦,有歌有真相,下面上菜啦。

POPO J 的台語饒舌不得不說也超炸超驚豔,連台語押韻都可以押的如此精準:

這支酒 送乎過去的我佮你

朋友 勿閣講對我有偌佮意

我若回答驚你哮甲親像食著山葵

這三句連押簡直神來之筆,不只末字的押運,末三字閩南語的「我]、「多」(喜歡)與「哇沙米」,都發作「ㄨㄚ」,形成妥妥地連三押,這大概就是饒舌藉所謂學院派的表現吧。

MxxdlifE 的歌詞相較而言就比較自然率真,更重要的是聲韻舒服,低音砲誰不愛呢,是說這個藝名「MxxdlifE」還真是令人摸不著頭緒意義何在( 還是我孤陋寡聞? ),姑且先猜測是 Mood life ,在歌曲中染盡生活中的情緒吧,「我的世界不是只有你」是一首掙脫束縛的歌,無論是情人、期待的眼光,抑或是被強加的標籤,如同歌詞所說「誰又為了誰好 都是狗屁話/我就是我 不是下一個熊仔或BR」,聽著歌,勇敢做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