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 每週一固定更新,另有不定時更新

[痕跡]作品分享:《夏日的陽光約定》

「有一天妳也可以的」,朋友忽然轉頭並給我一個肯定的微笑。

2017 教育部藝才班招生短片《夏日的陽光約定》

屏東女中
我在想未來是什麼?有些人未來或許會成為演奏家,有些人或許會成為老師,有些人或許會從事舞蹈工作,那⋯⋯我的呢?要是人生可以像拍電影一樣不斷重來,那該有多好。

其實回憶起這部最多的是氣餒,因為拍攝的過程中自覺表現的並不如預期。

當時收到在大學認識自組影像團隊,後來轉換跑道去唸影像的學長的拍攝邀約,他說他接到這個案子在寫劇本、設計角色的時候就想可以找我,我心裡又驚又喜,很開心能夠以演員的身份被想起。因為雖然當演員的念頭在我讀大學時期就有萌芽,慢慢接觸一點點相關的東西,但卻不夠大膽地去追求更多自己所想。

學校本身是沒有影視科系的,而學長當時自組的影像團隊在校內小有名氣,甚至帶起大家拍片的風氣。我記得我和朋友一起去參加他們為第一支片舉辦的小型成果發表分享會,我一直都非常記得那時候站在人群中的自己,看完影片放映,學長以導演的身份分享他拍攝的心路歷程以及他的夢想,我非常崇拜那種追求夢想的樣子,怔怔地看著、聽著,朋友似乎感受到我的嚮往,忽然轉頭和我說了一句「有一天妳也可以的」,並給我一個肯定的微笑。

我現在才知道這段回憶在我生命中佔了多少份量,比我以為的多了更多、更多。

後來,因緣際會有和學長的團隊有合作過一次,我以對拍片懵懂無知的狀態初嚐影視拍攝與表演的滋味,於是我擁有了第一支影像作品。這也成了我往後申請交換去表演系的動力與養分之一。後來各自離開大學後也沒什麼聯絡,只從社交網絡平台上的發文動態略知一二。

大學的拍攝經驗《境聲》

時間拉回來 2017 年的合作。當時能夠有再次合作的機會我非常開心,而這支片也帶我到更遠的地方,要去屏東拍攝!心裡對於這次工作很是期待。不過鄰近拍攝期卻遇上颱風攪局,拍片遇到颱風是第一次,而且還是連續兩個,路徑會引來大批的西南氣流,拍片行程也因此被迫臨時調整與延期,然而,這也和我接下來一個在台南的劇場訓練行程撞期。

而那時我對於處理時間還是處於極度容易焦慮的狀態,也不熟悉安排各個工作行程以及與劇組協調的方式,原先好不容易克服焦慮和打工的居酒屋店長請好一整週的假,安排好的行程因為颱風又要重新來過。

後來翻了自己以前發的 ig 貼文才想起當時有幾天是屏東和台南兩邊跑,白天拍攝、晚上參與訓練。以現在的經驗回去看,會馬上意識到兩邊如此奔波,需要更有意識的調整自己恢復狀態,不然會默默地影響到工作狀態而不自知。但當時經驗不足,真的什麼都還不知道。😂

再加上是以前就認識的導演,自己意外地非常緊張,希望可以表現得好,整個人無比的緊繃,反而在現場表現不如預期。也因為去四川交換練了普通話的關係,導致講台詞別人聽起來會有一些奇怪的口音或是語調,那次拍攝很深刻的感受到必須趕快把口條調整回來才行。整個拍攝合作的過程一直有和團隊節奏沒對上,不太順暢的感覺。這是我後來覺得十分可惜的部份,也對自己感到十分喪氣。

不過遇到的另外兩位演員謝瑱和映潼都很有經驗,在合作上除了可以安撫我焦慮浮躁的心情之外,也在平常的聊天中分享許多經驗給我,吸收到很多,很感謝她們,開心能在工作上可以認識新朋友。

第四次飾演高中生,這次設定是音樂班的學生,終於有個不一樣的頭髮造型,還被找來當臨演的屏東女中的學生們認為是真的即將入學的音樂班學妹!這對一個已出社會工作的女子來說是多麼開心振奮的事情呀!

收集屏東女中的制服,CHECK!☑️

雖然這次拍攝整體因為過程種種原因不太平順,我對自己的表現也不到滿意,在每次回想到的時候也常常惋惜要是能夠再重來一次我一定能做得更好,就好像短片中一開始角色對於人生的口白心聲,不過現實中每一次經驗都是唯一,就當作是學習的並經之路,從中獲取經驗值讓自己更加進步。往後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事等著我去體驗和歷練呢!

寫完這篇好像也對這次拍攝終於能有個釋懷了。


2017 教育部藝才班招生短片《夏日的陽光約定》

主演

筱雯|許雯鈞
老師|陳映潼
真真|謝瑱

舞者|柯廷瑜
老師男友|安世翔
屏女學生|吳青頻、蘇筠婷、陳婕、王蓉、李宜庭、劉宣秀、林杏潔、邱舒榆、劉宣汝、劉玲君、李佩誼、陳卉琳、李品昀

工作人員

製片|邱珩偉
執行製片|黃上豪
導演|邱珩偉
編劇|邱珩偉
攝影| 陳彥清
收音|邱愉婷
燈光|陳彥清、謝家展
梳化|謝琳
音樂|吳柏毅
空拍攝影|陳裔勳
剪接|邱珩偉
攝影助理|陳思維
收音助理|葉治
場記|尤威理
標準字|何建國


//

延伸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 許雯鈞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