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 每週一固定更新,另有不定時更新

[朔望]日常切片:自從開冰箱以後⋯⋯

2021/07/04。吃到好吃的料理,真的會讓人感到幸福呢!

在台北租屋第五年的年資,我的冰箱使用比例大概只有初期的幾個月,以及其中幾年過年假期最後一兩天,會從家裡帶回來各種食物。

之前剛搬來台北在永和的套房,一開始事事都很新鮮,自己真正擁有一個空間的掌控權,甚至是一個獨有的冰箱。雖然現在對當時的記憶多已淡薄,只記得剛開始好像會買幾罐啤酒冰著假日喝,或者工作上舉辦活動多訂的餐盒就帶回家當後幾天的中餐。但後來沒多久因為租屋附近走沒幾步的距離就是頂好,非常便利,也發現自己的冰箱實在沒有太高的使用率,為了想要剩下電費,就把套房的小冰箱關了,只當作一般的儲物櫃存放一些乾糧食物等,或者餐飲相關的用具。

後來搬家後亦是如此實行原則,真的逐漸淡忘開冰箱是拿來幹嘛的,(⬅️這句話對大家來說也許會很怪,開冰箱不就是要來冰東西嗎!),但因為我在今年五月這次疫情爆發後得第三級居家防疫之前,已經長達三四年沒有使用冰箱了,或者應該說,沒有把冰箱拿來冰東西用😅,真的有點忘記使用冰箱的原本需求。

然而這次三級居家防疫生活開始的前一兩週,我都是簡單煮熱水泡麵配各式罐頭,後來吃到身體真的有點受不了,覺得雖然這段時間待在家躲避病毒感染,但也不能因為飲食不正常、營養不良而搞壞身體,所以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重啟冰箱,也翻出之前收納在床紙箱中的一些用具,開始多元化的自煮生活~~🍽

最大功臣便是高中麻吉去當兵後就一直借給我他大學的畢業禮物:五合一個人電煮鍋!!!真的完完全全救了這段時期的我!!!

最一開始煎雞腿排

煎雞腿排真的好香!焦脆的雞皮真的好好吃!但因為電煮鍋火力有點難控制,好容易把雞皮煎失敗。

看到買一送一才下單的鮭魚

魚皮也是,每次煎每次黏鍋⋯⋯,但我都會把黏鍋的魚片用湯匙刮下來變魚皮捲吃😂。

後來決定要好好紀錄這些防疫的自煮料理,趁每週一次的出門辦事日,在人少的時段去大創添購一個新盤子。每日料理也成了生活一部份的動力。

義大利麵、炒雞肉麵、炒泡麵配雞排、乾煎鮭魚

自己在家煮義大利麵,換斜管麵不用加二十元。

搭配各種麵食
白醬、麵線、炒雞肉
突發奇想的南瓜湯

因為不太會煮南瓜,看著南瓜在鍋子裡逐漸不成塊狀,索性煮成一鍋南瓜湯,剛好搭配當天吃的義大利麵!

後來收到朋友的食物補給!超級感動!!🧡🧡🧡

是切好的水果啊~~~感動!
收到朋友補給後隔日的早餐

雖然在沒有流理臺的小套房內進行備料和料理食物,以及最後的收拾清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方便,我都是把電煮鍋擺在一張傳統黑色,上面有四個紅圓點那種四腳凳子上進行,由於只有一爐,雖然也盡力安排好料理順序,但還是會拉長料理的時間。

清洗過程更是在廁所和冰箱兩頭跑,因為洗手台沒有位置放洗好的餐具,我個人也不太想暫放在其他地方,所以每洗好一兩個我就拿出來,再拿一些進去洗,如此來來回回好幾趟才能結束。雖然我是不討厭洗碗的人,因為以前在居酒屋工作,每天都是洗上百個,但是在沒有合適的環境下,讓執行過程中有時候真的會因為不方便而心情有些不快。不過這個只是很小的一點,只影響進行當下而已,做完就又會開始想冰箱裡的食材可以再做些什麼料理!🍲🍛🫕 

期間憑憑藉小時候從旁觀看母親在家煎法國吐司的印象,也打算如法炮製,結果做失敗了⋯⋯沒有拍照😅⋯⋯

這個是我今天中午的最新料理!自己覺得是擺盤和顏色最好看的一盤,給它大圖版面!

❤️🧡💛💚

體會到日劇裡常常會出現的台詞:

吃到好吃的料理,真的會讓人感到幸福呢!

不說了,我要去準備炒晚餐的高麗菜了~😉


//

閱讀主題|朔望_日常切片

——

❍ 許雯鈞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