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 每週一固定更新,另有不定時更新

[牙套戀人_225]

2021/06/28。

2020年11月16日我開始我的牙套之旅,存了好久的錢,也終於下定決心。

今天是戴牙套第225天,已經很習慣餐後潔牙,睡前多一次使用漱口水,以及牙套幾乎二十四小時在口中的存在。今天晚上去做第二次口掃,看看牙齒目前移動的進度,再去設計下個階段的療程。

3D列印的齒模

如今已收集滿滿一盒的牙套,和我的牙齒模型。拿掉牙套進食的時候,從咬合的位置感覺和舌頭的辨認可以不斷感受到牙齒隨著時間的變化,一點一滴的累積。我記得第一次我發現自己的下排牙齒終於被後牙撐起來,不再咬到上排牙根與牙齦是有多興奮與驚嘆,因為改變正在進行中。所以我都非常認真的戴牙套,盡可能地縮短取下來進食的時間。

往後這些牙套還會持續地增加,由於之前評估因為我的深咬狀況嚴重,大概要三年才能完成,不過因為我很努力地拉長佩戴時數,因此,現在每副從原本的十四天縮短成十天了!現在已經很期待每次換新的一副,感覺又更往目標前進了一步。

記得剛開始佩戴,那種被緊緊箍住的疼痛感導致牙齒酸軟無力,咀嚼困難,加上橡皮筋施加力道,痛到流淚,晚上都睡不好。然而,現在已經很快就能適應新的每一副,只有剛更換時的那晚會有一會兒的輕微不適。人果然是很擅長適應跟習慣的生物。

現在牙齒的明顯改變都還在後排,前排牙齒幾乎還沒有什麼變動,但我真的很期待看見自己牙齒排整齊的那一天!

咬合時已經稍微可以看到下排牙齒一點點啦

啊,下次可以說說我去診所諮詢後拔智齒的過程,因為我很誇張哈哈哈哈 😂 


//

延伸閱讀主題|#牙套戀人

——

❍ 許雯鈞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