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 每週一固定更新,另有不定時更新

[朔望]日常切片:遠距工作滿月 🌕

2021/06/21。自己做出美味食物真的很有成就感,但有時候還是會懶惰吃吐司夾肉鬆,再配一罐豆漿就解決。

原本今天預計要發一篇作品分享,算是一部雙生作品的上篇,不過我對內容一直沒有很滿意,打算延後發佈,再用一些時間修整修整,所以就改成用輕鬆的日常分享來代替。

《再五秒》側拍

算是過了一個月,每週一到週五,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期間有因為連假結束作息大亂睡過頭一小時一次 😅。實在沒想到當初把公司的電腦搬回家的時候想著應該一下子就會再回公司了,有些東西那時候還想著不用帶回家,比如保鮮盒和果汁機🥺,結果待在家的這段期間因為幾乎都是自己準備每餐食物,超需要用到它們!!!

把公司電腦帶回家使用一開始還不太習慣,桌機的配備尤其在我住的小套房裡更顯得佔位置,剛到家那天我還只能先把整個紙箱 📦 放在浴室裡才有空間拆箱。

我得移開原本放在桌上的化妝收納箱、筆筒、文具用品,還有一些雜物,以及桌腳旁原本等待二手賣的衣物,費了好大工程重新安排空間,才能擺上鍵盤架、桌機,安置好主機。

不過最辛苦的是配置延長線,由於我的房間插頭數目不足,還有可能因為是分租套房的關係,我房間所有的插座都在同一面牆上,而且是距離我最需要用電的工作區最遠的那面牆⋯⋯

原本在今年年初重新規劃房間傢俱位置後,有分別從書櫃後拉了兩條延長線出來,還算方便也夠用,不過當時是沒有料想到會需要長時間待在家生活,多出了螢幕、主機、冰箱、熱水快煮壺、電煮鍋等額外用插座的需求。🔌🔌🔌🔌🔌 有時候就得犧牲電風扇一下下,不過現在超級熱!!!煮食物時沒有電風扇真的已經快要到我無法忍受的熱度極限。

從一開始只吃泡麵和罐頭,後來開了冰箱,有了生鮮食品可以使用,在小套房用單人電煮鍋克難地嘗試煎雞腿排、鮭魚,做白醬斜管義大利麵,成果很不錯!也進而發現食物的奧妙,因為我在幾日內連續煎了雞腿排六次,每次都想要做出好吃的乾煎雞腿排,但是只要有小小的變因,結果就會很不同!像是退冰沒有完全變成滷雞腿,或者因為前面先煮了麵,電熱底座溫度太高,雞皮有油還是黏鍋等狀況,自己做出美味食物真的很有成就感,但有時候還是會懶惰吃吐司夾肉鬆,再配一罐豆漿就解決。😌

最近平面設計的工作因為陸續有些檔期活動開始,變得比較忙些,雖然上班總是需要眼睛長時間看螢幕,而且平面排版挑選顏色常常非常需要運用眼力,導致眼睛比以前更容易痠疼,不過最近已經很習慣在房間裡用桌上型電腦,這陣子體會到用(相對)大螢幕看影片和玩遊戲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以前下班後多用手機或是筆電,現在則是在煮完晚餐後,還是會把桌機的插頭插回去開機!

最近吃飯配的是《魯保羅變裝皇后秀✨》,我覺得每個參賽者都閃閃發亮,舉手投足和言談間都非常有自信,很知道自己的優勢,也敢於表現,很有魅力、吸引目光,我認為如果能學習並善用這些特質能對自己身為演員的路上有幫助!


//

延伸閱讀主題|#朔望_日常切片

——

❍ 許雯鈞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