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 每週一固定更新,另有不定時更新

[痕跡]作品分享:《殺人原因》

製作精緻的傷妝過程非常費工費時,等乾、等定型,每個步驟都急不得。

2017《殺人原因》

能參與這部是輾轉透過朋友介紹推薦,也是我第一次沒有透過試鏡接到角色。我對劇本要嘗試比較驚悚和血腥的題材感到興趣,這樣的題材在學生製片中不常見,也對過程該怎麼製作執行好奇,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個角色需要特殊化妝,導演請來特別去學習特效化妝專業的友人協作,在拍攝前先試妝,也順便拍道具照。

⚠️ 以下搭配的照片會含有戲劇中呈現的血腥畫面 ⚠️

翻找出當年的隨拍紀錄

傷妝製作要先把像黏土狀的人工皮膚蠟覆蓋在預計要做出傷口的位置,將邊緣貼合皮膚,運用調棒塑形,做出想要的傷口造型,再進行上色,最後依照設定程度滴上少許血漿。製作精緻的傷妝過程其實非常費工費時,等乾、等定型,每個步驟都急不得,完成後看著自己臉上就這樣多出一道宛如真實的傷疤,真的非常新鮮。

戲中的道具照

另外一項印象深刻的便是要在拍攝其中一顆鏡頭時,在畫面裡演出死亡的狀態,停止眨眼與呼吸長達數分鐘,我在憋氣到極限後會以最小速率讓氣緩緩送出,讓肺部在畫面中不被看出有任何起伏,但也騙自己的肺有在進行極為緩慢的呼吸,自己覺得這樣有幫助到多延長一些時間,而眼睛一直睜著,會先經過一個很乾澀的感受,不去理會,慢慢放鬆眼部肌肉,不刻意去施力最後會變得放空失焦,就可以撐好一段時間。這顆鏡頭連續拍了幾次現在有點忘記了,但每次拍完都被劇組人員稱讚怎麼可以這麼久不眨眼睛,為此技能心中也小小得意了一下。

就是這顆鏡頭,側拍
實際灑血後的畫面

趴在地上維持這個姿勢很長一段時間,血漿常常流進我的嘴裡,血漿又甜又黏,特效化妝師說她在拍攝前一晚自己煮的,聽起來很像巫師會做的事情。


拍完需要血漿的部份很開心
感謝工作人員幫我清潔滿身黏黏的血漿
在這部中還是有人模人樣的時候啦
喝醉回來被爸爸罵
平常和爸爸一起顧熱炒店

整部戲裡面演最順手的就是幫客人上菜。 謝謝在居酒屋打工的那些日子。對了,那家熱炒店的炒蛋,超級好吃!

我和演爸爸的志年哥
林志年、潘梵之、我
最後一天的殺青照(已經先殺青或沒在場的人用P的哈哈哈)

2017《殺人原因》Homicide

製 片|張菽真
製片助理|蔡駿豪 李沛穎
編 劇|徐家誠
導 演|徐家誠
副 導|陳有琪
場 記|曾群芳
攝 影|陳彥清
攝影助理|張昭泰
燈 光|江孟謙
燈光助理|郭致廷
收 音|曾凱昕
收音助理|江皓誠
美 術|宋翠渝
美術助理|張婕琳
造 型|張芸榛
特殊化妝|王馨平
剪輯調光|鄭仲迪
聲音後期|戴以婕
劇 照|黃洛諺
配 樂|朱心妤
翻 譯|顏美如

演 員|潘梵之 蔡承邑 許瑩美 郭玄奇 林志年 許雯鈞 蔡學承


//

延伸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 許雯鈞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