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蘇魅月
流蘇魅月

文字餵養的靈魂

極短篇

小說,無情

他告白時,滿腔的情意她是知道的,但,也無所謂,當旁人以為她會迴避或害羞或裝傻,她卻直面而上

「喜歡我?」

望進她平靜無波瀾的眼底,他的熱情逐漸冷卻...這一刻,他明白,她無心,不是故意欲迎還拒也不是欲擒故縱,她眼底清澈的能看見他的倒影,沒有一丁點的虛假,也,沒有感情...他不明白,那個聽歌會流淚,說故事能把人說哭的溫柔女子,這一刻,怎會清冷至此,明明那樣溫柔的安慰著失意的朋友,真誠關懷著身邊的人,讓人不經意的都能感受她帶來的溫暖,卻在這個時候,在他鼓起勇氣告白的當下,給他來場冰封天地的酷寒,還是那樣溫柔的嗓音,卻拒絕的那樣徹底

「謝謝你的喜歡,我不會說抱歉,因為那樣也是侮辱你的感情,我只是不愛你,現在或未來都不愛」

他連為什麼都問不出口,她專注回答的神情,已明明白白寫著,沒有愛,即便如此,他卻還是心疼也還有一點希暨,她似乎,不是因為誰,也許大概可能有機會?

「沒有可能,也沒有未來,別多想,明天我就出國了,三五年都不會回來,所以,放下吧」

嗯?只是因為出國嗎?他還想爭取什麼,她卻已經轉身離去,沒關係,還有電話能聯絡呢,現在網路發達,什麼不可能呢,他放下心裡說不出的的隱憂,想著還有機會,然而,他以為能再聯絡的電話,已經在她轉身離去時,被劃入黑名單了...

何其殘酷?不過就是出國而已,有必要就這樣斷了聯繫嗎?身旁的朋友忍不住問了

「完全沒有希望的事,就不要給人錯覺了,也許殘酷,我能給的也就這麼多了」

朋友沉默了,是啊,說是出國,其實,是去動手術了,哪有那麼多像小說裡的幸運呢?九死一生的事,她一直以來都壓抑著的,不敢恣意的情感,就是怕留下負擔,對誰都一樣,清冷的彷彿冰雪女王似的,偏偏又是那樣溫柔的對待身邊的人,就連痛的時侯,第一時間都是先安慰父母家人,甚至在學校嚴重發病時醒來的第一句話都是,「抱歉,嚇壞你們了」,那麼喜歡小動物,卻絕對不養,家人聚會極少參與,對所有的人都能溫柔關心卻是溫和有禮帶著疏離,直到很久之後,朋友才明白,原來她就是不希望留下什麼,很早就許了願,沒有執念不要來世,甚至今生都希望如沙一般隨風而逝...最終,和小說不一樣卻又很符合大概率的結果,手術失敗了...按照她的遺囑,火化成灰,但,父母仍不願意把骨灰灑落大海,望著抱著骨灰罈神情哀悽的兩老,朋友突然有那麼點明白她清冷的態度就是為了這後來吧...很多年後,朋友輾轉得知,她的父母在幾年後還是將她的骨灰灑落大海了,這是最後一次聽到有關她的消息,似乎,真的如她所願,有關她的回憶都那樣清冷而且模糊,像是刻意又很自然的不被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