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自嗨的鹹魚主婦,坑多冷CP更多,歐美英日影視/RPS通吃。

【大鳥春若】實現你願望〈二〉

人間界稱呼那個地方為地獄,冥府,死後的世界,但其實他們一直有個正式的名稱--魔屬靈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相對的,被人類稱作是天堂,極樂世界之處,就是長期處於競爭狀態的同業--神屬靈魂管轄所。

因為一般人壽命結束後就會被評斷處分別帶往二處,但大部份的良善靈魂都會被帶往上界的神屬去,而極惡不赦的罪人則被帶往無限勞動役輪迴的懲罰場,不上不下的普通靈魂就會被帶往修業所,修業結束後他們有二條路可選,投胎轉世或者是像若林這樣經過就業考試進入公司內部。

如果能得到純淨良善的靈魂對公司的業績也有極大的效益,但那些靈魂多半會先一步被神屬管轄所預定,所以才會有第一到第三營運部的存在,依照能力不同而到人間界處理不同的目標,以一點小手段誘使那些還活著的人類以死後的靈魂歸屬為條件作交換--因為是人類自己決定的,只有這樣神屬才沒辦法甘涉。

 

其實若林一開始的目標是海外事業部,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到日本以外的國家去處理帶回日裔血統的靈魂,但考試的評量結果是殘酷的,只好到次等的第三營業部。

每個職員的目標物資料都是裝在牛皮紙袋裡,只有打開後才能知道目標是誰,而如何評選目標則是謎,當若林踏入公司時,就看到辦公桌上已經放好寫著自己名字的紙袋。

這是他的第一份業務,無論如何都不能出差錯,若林半期盼半不安的打開紙袋,拿出來的是一張照片,一個臉上帶著溫和笑容的男人。

好大的臉啊……若林看著照片忍不住這麼想,然後注意到附在照片後的名字,春日俊彰,職務是劇場助理,靈魂質度是C。

原來如此,是先試試自己的能力是吧,若林輕嘆了口氣將照片收進西裝內的暗袋。

正要將紙袋摺起來回收時,不自然的厚實感引起了他的注意,往內一探才發現裡面還有一張資料。

那是一張人事資料,貼著的大頭照是一個笑容可鞠的爽朗青年,名字則寫著藤森慎吾,職業是第一營業部,算是他的上上階層但卻比他年輕許多,奇怪的是資料中央卻被蓋了一個紅色的方印蓋著大叉圖案。

……是放錯了嗎?

若林皺眉,還是不解的將資料跟紙袋一起放進抽屜裡。



「上一次來找我說什麼願望啊交易啊的那位你的同事,我記得叫藤森吧。」

聽到春日說出這名字,若林不禁驚訝了下,那份資料的回憶一下子湧進腦中。

這麼說來……那位藤森是交易失敗囉?

「那為什麼你沒答應呢?你沒有任何心願嗎?」若林皺眉,該不會這個任務遠比他想像中的難纏吧。

春日沒立刻回答,只是沉默的望了若林一會,像是在打量又像是在思索什麼……但那淺淺的笑意卻讓若林就是感覺不舒坦,不是噁心也不是反感什麼的,就是單純生理上的不爽。

正想開口,春日卻出聲了「當時是沒什麼願望啦……不過現在我似乎有想要完成的事情了。」

眼見事情有了轉機,若林原本的不快立刻消失無蹤,可能是表情太過明顯讓春日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若林趕緊穩住自己的情緒「那麼,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若林你曾經有夢想嗎?」春日突然這麼反問,讓沒心理準備的若林一下愣住了。

自己進入公司後就照著規定喝下消憶水,將以往人類時的一切記憶都除去了,現在的他一心只想完成公司交待的任務……但夢想,他曾經有過的夢想,這問題讓若林忍不住陷入沉思。

一個字眼突然從腦中一閃而逝,若林不自覺的開口「漫才……」

「漫才?這就是若林你的夢想嗎?」春日微笑著說道。

不知為何,聽到春日這麼說的當下讓若林心念一動,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看著眼前一直對自己保持溫和笑容的這張臉,若林就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那麼我知道我想做什麼了,我希望若林你能和我成為搭擋,成為出色的諧星團體。」

沒預料到這個發展,但春日已經說出口了,他就沒理由拒絕受理。

「欸--可是這不是你的夢想吧?」若林本能的提出疑問,雖然照理說他應該欣喜可以成功完成第一筆業務才對,但看到春日竟然就這樣為了自己的一句話而說出這樣的願望,實在讓他非常訝異。

「我啊,並沒有什麼夢想,因為我一直是腳踏實地安安穩穩的在過日子……只是我想,為了夢想努力看看也許是不錯的事情。」春日淡淡的說著。

「……怪人。」若林忍不住這麼說,但他其實不討厭眼前這個傢伙。



〝以成為完美的諧星團體為願望,本人春日俊彰願意在交易完成後將死後的靈魂歸屬於魔屬靈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在紙上寫下契約內容,雙方簽下名字後,紙立刻自動捲起浮上半空化作一道紫光消失。

這樣,契約就算完成了,接著……就是開始逐步實現春日的願望了。

 

 

「那麼,你有想過要以什麼形式表演嗎?」若林看著似乎給人很低調認真印象的春日,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子的人要怎麼表演漫才「還是有什麼段子呢?」

只見春日偏了偏頭,然後低下頭抬起雙手貼在臉旁,猛然一抬頭作出猙獰的翻白眼表情配上L型的雙指。

「鬼瓦!」

「……」

一分鐘後,從錯愕中回過神來的若林才一掌打上春日的前額。

「決定了,這個團體以後由我來寫段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