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的碎碎念
FC的碎碎念

正如彼德.阿德尼(Peter Adeney)所寫的,這位部落客使用假名“錢鬍子”(Money Moustache)的名字對財務自由寫下的部落格: 『如果你可以擺脫對金錢的需求,你別無選擇,只能做更適合你的工作,更好的為世界奉獻‧‧‧‧如果你是為了愛而不是金錢,你將別無選擇但要做得更好』。

你現在的工作職稱是"證券分析師"嗎?

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大家好,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資產配置骨的職場打工蟻。

想賺錢嗎?那我先問你幾個問題。想想"自己"這陣子花了多少時間在投資理財上?

不管你是透過基本面分析,或是技術分析也好。你有認真研究投資網站上選股工具嗎?你最近有靜下心好好研究一檔,或是更多檔股票嗎?

你是否有每月每日檢視你的投資組合?你是否會認真的為自己的投資標的,試圖寫出一份詳細的投資分析報告?你的投資組合設計的夠分散風險嗎?

以上的問題你都想好答案了嗎?那我最後一個問題是,你現在的工作職稱是"證券分析師"嗎?

多少被傳頌的成功人士,都是因為專注於本業的成功。巴菲特本業是投資,你看他本業經營的多好!

你呢?你多久沒好好用心的工作?

你會推卸工作嗎?

你工作專案有準時完成嗎?

你工作報告有用心寫嗎??

你在老闆眼中是紅還是黑?

為什同樣的工作年資下,別人的月薪遠高於你?

為何昇遷的不是你?

為何加薪的不是你?

時不我與?

要改變的確是你"自己",但不是更用心去搞" 副業",如果你"自己"是一家上市公司,這家公司整天只想靠業外投資來獲利,卻疏於本業經營,這樣的公司你敢買它的股票嗎?

唯有心態對了,你在職場才會成功。

唯有本業成了,你在股海才有機會。

本業才是根,是你一生收入絕大多數來源,根沒了金流少了。那你還能在股海長多高活多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