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鯡魚
紅色鯡魚

紅色鯡魚 平凡人物

Bai 台灣 - 楔子

   你是否是個捕夢人 (Dream Catcher),從不停止追尋年輕時的憧憬?又可能是食夢人 (Dream Eater),憑藉著每一個夢想維生?或許在懵懂國小時期,作文簿上「我的夢想」是對未知的期許,亦或是那七彩肥皂泡沫般的幻想。漸漸長成後,經歷了現實的挫敗,看見距離存在於夢想與現實之間,於是夢想落入了開天闢地的故事裡、屬於相信美好的童年,慢慢的不再相信那個你所希冀的藍圖。金恩博士他有一個夢,我不曉得這個夢成為哪一個傳說,但是我也有一個夢,真真實實的踩印在台灣的阡陌上。

   十一天一千三百多公里的旅程,我不是征人,僅僅迤出一條細細的車轍,接續一段作夢的年輕。穿越層巒只為了那揮手打氣的緣分。緣盡,繼續在大塊潑墨的山水前行。結緣,遺留下程度不一的承諾。續緣,是等著我的到來或者是你的守望。隱藏在奇巖下的佛緣,是科學心靈的掛褡。撲面而來的鹹味,是深深太平洋的眼淚,是生命演化史上我們遺忘的坎坷路。大幅舉起的斷崖山脈,切鑿出千萬年的生命定位。飄渺嵐氣是短暫混沌的迷惘,雨濕濕的落在駛離不了的曲徑上,忤逆風的意志,急促的喘息聲迴盪在胸臆間,只為了這樣的夢想而活,只為了這樣自由的踩踏。

   唱一段思想起,七盤九折寒崷崒,這首環島fantasy,是我對看過的電影「最遙遠的距離」與仍未看的電影「The Motorcycle Diaries」的致敬,在這最最遙遠的路程,來到最接近我自己的地方,夾雜在呼嘯風聲與長浪潮汐間的,是自己飄浪的心跳聲。行路難,路難心性實奇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