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活動】人生最後的24小時

00:00從這一秒鐘開始,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原來當人生走到了最終的這一天,心裡的感受很平靜。66歲生日那年,我已經把我的畢業典禮辦完了,與其舉辦死後的告別式,我比較喜歡生前齊聚一堂,關於我人生的回顧,私心的做成了15分鐘電影形式的播放,在我生命中的重要回憶都放在那部影片之中,我如何成為我自己,認識我自己,該玩的、該挑戰的無一缺乏,可以說是死而無憾了。

最後一天的生命,我還能走、能動,我覺得很好,我的器官沒有衰敗,看來可以捐贈的機率是有的,大體捐贈的安排也已經完成,延續死後仍要對人類有所助益的精神。

我看著日出,這是一天之中我最喜歡的景色,代表著希望,曙光,太陽緩緩升起,光影打在家中的白色牆壁上,從橘紅轉黃到亮白,這是我最後一天看著這個景色了啊!

拿出咖啡豆,放入磨豆機,緩緩地把咖啡豆磨成粉,聞著咖啡的香氣,這一刻也是生活中的日常,卻也是最自在與放鬆的時光,煎一顆蛋,烤兩片麵包,一如往常的早晨,放著輕柔的音樂,如此愜意。

在很久很久以前,某個朋友因乳癌過世,她也安排好她離世後的事情,那天,在醫院她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確認死亡。她的臉書上,由她的妹妹用她的帳號發文,照片中的她看著遠方,寫下一句話:「嘿,親愛的朋友們,我離開了,別為我難過。就當作我去渡假吧!終於,無憂無慮、快活自在。」我很喜歡她這樣的安排。

於是,我打開了電腦,寫下了最後一天的文章

感謝上天讓我來到這世界,有愛我的家人、朋友,遇見許多好人與貴人,當初在選擇公關與社工的職涯時,我選了社工這條路,遇見了非常多的人,聽見了非常多的故事,而我的生命也因著他們而被激勵著,讓我成為一個具有正能量的人,而我也將這樣的能量傳遞出去,用我的生命去付出給予。一個愛挑戰自我的人,這下子要跳離這顆星球,去別的地方挑戰自我了,地球的任務與使命我已完成,如果想起我,記得我的微笑以及舉起雙手為你打氣加油的模樣唷!

平常到處亂跑的我,在最後一天反而想好好地跟自己在一起,整理房子,畫上一幅和諧粉彩,啊~沒看完的書啊! 選一本最後閱讀的書吧~坐在沙發椅上,泡著一壺熱茶,靜靜地看著書,早晨到中午,用餐後,中午到下午,中間一度看書看到睡著,也無妨了。看一看文章裡的回覆,有沒有誰還需要點能量的,再多給他一點點,帶著祝福與感謝上路是最富足的行囊了。

24小時很難用盡啊! 差不多過了黃昏時刻,吃過晚餐,人也該乏了,這下子閉上眼睛,就要去到別的世界了,能在睡夢中離開是最幸福的事情啊!

要器捐,等等醫院就會來把我帶走了~希望可以被捐出的器官繼續延續別人的生命,讓他們的生命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盼望。想到這樣的安排,就會覺得自己的死亡別具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