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Day 293

忙碌的一天,而每一個行程都值得另開一篇文章敘說,結果這篇就變成目錄了。

本日行程

午餐幫學妹慶生-青鳥居所探訪-生涯設計師結業-來杯酒結束生日

櫻桃鴨胸套餐

台北城大飯店位於大稻埕地區,一樓是古蹟風味的星巴克,孰不知二樓餐廳如此美味,有奢華的絨布座椅,坐起來舒適,餐點美味,飲料喝到飽,價格更是比某些咖啡廳的微波簡餐還要便宜,雙人套餐500元。最令人值得嘉許的是,他們不趕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期間,觀光客無法來台,造成飯店空蕩蕩的狀況,所以也就不趕人了。有客人總是比沒客人好啊~

青鳥居所

既然人在大稻埕,就去青鳥居所踏點啦! 以前到大稻埕只會往永樂市場方向去,原來在另一頭的大稻埕這麼好逛,有很多店家、咖啡店、餐館,都非常有趣,值得再來探訪。

走進青鳥居所,我就不想離開了,一間店的音樂非常的重要,播放的歌曲太好聽,讓我想留下來好好享受這個氛圍。在華山文創園區的青鳥是在二樓玻璃屋內,小小的一間,環顧即可盡收眼底。大稻埕的青鳥居所很特別,也因應了大稻埕的建築設計,她總共是三個空間串聯在一起,中間有天井,非常的有味道,前兩間是青鳥居所,後面是季風帶書店。

季風帶書店

非常喜歡這個區域的空間擺設、光線、冷氣也比較涼爽XD。在這裡有很多東南亞的書籍,在走廊上做了台灣挺香港的陳設,有香港的各種圖式商品、文字商品,讓大家了解香港所面臨的狀況,看了很令人感動啊。

生涯設計師結業

晚上是歷經三個月的工作坊結業式,三個月的時光,看見每個人生命的改變與不同,這就是我很喜歡生涯設計師工作坊的原因,改變是有可能的,一個人能做的有限,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

book ing bar

夜晚最後結束在這杯調酒,有著玫瑰與洛神花的味道,本店最美的一杯酒,我非常的喜歡。在喝酒的我,其實都在觀察其他客人的互動,尤其是藉由酒精的催化,每個人的狀態都很不同,這真的很有趣。在這裡更能看見男女之間的互動,很像是孔雀,積極地展現自己,希望可以獲得注目。

更有趣的是,我居然在店裡跟朋友開始晤談對話,只是酒醒之後她還記得多少?! 我覺得酒精催化之下,人反而變得真誠了,也比較願意面對自己的脆弱與無助,表達自己的擔心與害怕,我想~我可能可以去酒吧駐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