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生涯設計師-追求幸福人生桌遊課~001期開課!!

Day209

桌遊顯示的人生是不是你現在正在經歷的人生呢?

我跟姊姊在玩這套桌遊的時候,我們獲取資源的方式都是花時間去取得我們要的知識力、創意力、影響力,不過~今天這群夥伴的獲取資源的方式是兼職賺取金錢,用金錢去獲得資源,對於資源並不像是我跟姊姊那樣的渴求,每個人真的很不一樣,也會相互影響著。

在人生道路上,不會有人時時提醒「莫忘人生目標」,也不會提醒要具備維繫工作的資源,不然你很可能會失業喔! 不會提醒這樣做壓力會變大喔! 也不會提醒說你應該要深耕你的興趣、活動、計畫,或是選擇戀愛時可能付出的代價等。

在人生的道路上,其實會常常聽到旁邊的人會給予意見,當然自己可以選擇是否採納,這都沒有對錯,只是反應了在人生路途中,我們會遇到的各種樣貌。也或許,當有競爭對手出現時,他會給予另一個建議,讓你把機會留給他。可能在過程中很孤單,夥伴都沒有給予建議,因為人生是自己的,做甚麼樣的選擇,是自己的責任。

我也曾經想要嘗試不同的選擇,但問了問自己的心,有很強烈的抗拒感,於是我還是順心而走,但我相信,會有人可以選擇與現階段截然不同的判斷與抉擇,而結果會如何? 也要繼續走下去才會知道。

有些人在過程中很清楚自己的狀態,了解資源的取得與運用,熟悉遊戲的規則(基礎規則,細則我沒有多說),這其實也反映了我們面對自己人生的態度,社會規範我們很清楚,但有些細則得要深入去了解才會知道,有覺知的設計安排自己的人生,與順其自然的球來就打的度過人生,沒有好壞對錯,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舒心自在的方式。

夥伴的生活很健康,剛好她選擇的執行計劃也很符合,讓她的生活可以在一個壓力平衡的狀態下,她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工作的內容也是興趣的一部分,下班後的生活是自己很喜歡的興趣,一點一滴的累積著,也調節著自己的腳步。

要讓壓力平衡必須付出代價,這一組夥伴都很關注自己的壓力與短期快樂,這也是跟我很不同的地方,似乎我少了休息放鬆,面對壓力也會豁出去的不顧一切,即便現在選擇的路是自由工作者,在休息放鬆與壓力調節這門功課我還在努力,太執著而不願意放手,付上的代價也並不小啊!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每一個選擇都有它的意義,在互相交流的過程中,我們彼此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