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沉睡後醒來的討論很真實

Day217

我埋在書裡,睡睡醒醒的過完了一天,寫完了書摘,晚上22點開線上會議,討論關於產業新聞與資訊的收集,對一名社工來說,對於產業資料的收集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啊! 似懂非懂的認識PM(專案管理)是什麼,但不同領域的PM又非常的不同,最近新認識了一個行業BD(商務開發)是醫療產業的,詳細工作內容也是似懂非懂,我看他人的霧裡看花,大概也像是大家看社工看得懵懵懂懂,社工志工傻傻分不清楚。

如果大家有相關各種產業資訊可以閱讀收集的網站、文章、書籍介紹,可以分享給我啊!!!

Day218

或許因為生理期即將報到,人總是感到疲憊不已,昏昏沉沉的睡睡醒醒,早上十點收到疫情中心直播訊息,想說到底是怎麼了需要一天兩次直播?! 莫非疫情失控了(或許遲早會失控的)。聽完記者的提問,心中默默地燃起一把火,於是起床畫了這張畫,自律才能擁有自由啊!! 疫情失控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不可以出門了。

(台灣因清明連假,許多人都往墾丁和台東以及部分觀光景點遊玩,人群聚集且未戴口罩,增加感染風險,疫情中心今天公布請這些去觀光景點的人自主隔離12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但記者提問怎麼不提前宣布,而是今天早上十點才宣布。但疫情中心早在連假前就已經宣布請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如無法保持距離請務必戴口罩,直到連假期間發現超乎想像的群聚且未戴口罩,只好立即宣佈了。)

今天也是啃書日,睡睡醒醒的啃著書,聽著疫情直播,聽著聽著又睡著了,晚上跟朋友吃飯,順便討論接下來課程的內容,兩個小時的課程,我們用心準備著,雖然所有的努力,很有可能就在一個訊息通知,或是一通電話通知,就會再次取消,不過~我挺樂觀的! 我說這樣子我們就又生成了一個教案,自己默默地成為一個正向人。

抽獨角獸牌卡時,我的解讀是雙向的Thankful,如同我做助人工作的信念,不是單一方的給予,而是雙方都有所獲,生命影響生命,我等待著,也感謝來到我面前的人。接下來我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姊姊驚呼~妳很閒嗎?!),其實很忙碌啦! 不過就是想可以讓我的牌卡們出來跟空氣接觸一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讓他們可以被使用,不然他們都悶到有怨念了。計畫進行牌卡的抽牌體驗~以色彩反映卡、生命之花卡為主。

跟朋友討論她劇本的內容,她問了我關於家暴的流程以及家暴家庭的狀況,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回應很...冷血?! 我問她,妳想要孩子被打多慘?! 孩子的爹是性格暴戾還是酒醉導致? 如果期待孩子長大要出現解離症狀,那這童年創傷不能太簡單。

當我說著家內亂倫的性侵真實案件時,姊姊說聽起來好真實啊~現實的事件其實往往比編寫出來的故事更加殘忍,而人的復原力與內在動能與力量,超乎想像的強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