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太平山蹦蹦車見晴懷古

見晴懷古步道

Day297

小時候,媽媽帶著我跟姊姊一起出去玩,實體相簿裡有著許多出去玩的照片,我覺得媽媽很厲害,工作忙碌之餘,帶孩子出去的休閒旅遊並不算少耶,更別說寒暑假的返鄉(香港)之旅,她時常一打二的帶著我們到處跑,爸爸在我童年的記憶裡有一段是消失的,那時候的他忙於工作,到處跑,非常辛苦。

長大後,還是媽媽帶著我出去玩,選媽媽想去的地點,我也喜歡,於是就一起出發吧!趁著我還在不上班的生活中,平日出遊是最愜意不過的選擇了。

太平山,一個我在19歲時去的地方,轉眼也過了快要20年再訪,心神嚮往卻始終未能前往,這回,跟著雄獅旅行團出發,不僅到了太平山,還搭乘蹦蹦車,走了一趟見晴懷古步道,一整天的氣候宜人,天公作美,藍天白雲能見度極好的綿綿山景見到了,雲霧繚繞的見晴懷古森林遇上了,炎熱的午后時光,來場雷陣雨,消暑氣,我們的行程也走完了。

正當國道五號變成停車場時,大客車反而有快速通行資格,一路順暢地回到家,結束美好的一天。

久違的蹦蹦車
與母同行
媽媽的忘年之交幫我拍下的照片

走步道的時候,烏雲已蔽天,霧氣從山下湧上,最後瀰漫在霧中,陽光已離去,接續著是山林裡的轟轟雷聲。未知前方的風景,卻一股腦地向前邁去,等候多時的吊橋,行經的晃動與心急,讓一隻腳穿過網踏了空,收回腳,告訴自己,慢。原以為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卻看到眼前關起的門,寫著步道終止,嚴禁跨越,在門後的世界,有被植物鋪蓋的小徑,原長五公里的路僅剩下900公尺。

去時走得慢,未知的路,須經探索;回時走得快,已知的路,熟練行走。

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嗎? 這個問題,我時常問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