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回到原點並不可怕,可貴的是你想過,試過,無遺憾

Day259

生涯設計師工作坊,從2017年3月開始我們成軍,2017年底我們開始舉辦工作坊,如今已經過了三年,我一直都很喜歡在課程中與學員互動,聆聽他們的想法,每一個人的想要跟創意都不同,聚集在一起可以激盪出不同的可能,非常的有趣。

去年一整年因為長照的工作很忙錄,我沒有太多的參與課程,進入不上班的生活後,很開心重回工作坊,這一次的課程有我的姊姊、我的朋友參與,在第一天上完課之後,透過好時光日誌的紀錄,從學員們身上都看見不同能量的出現,

姊姊的生活是很少與人連結的,在她的世界裡安好安在,讓她覺得很舒服,但這一個月的她能量湧現,幾乎連續好多日都在與人連結,對話,給予建議,把自己身上的能量給出去,包括她學習頌缽,開始幫人頌缽;學習金繼,幫別人把心愛的陶瓷破碎品修復,讓物品重生,可以被觀看、被使用。如果自身沒有能量,是無法給予的。

朋友的探索生活很豐富,在花藝的世界裡,沉浸享受也獲得成就感,在自己想要的未來中,不斷地累積學習並且感到有趣跟好玩,學習新的技能,調劑身心,也學習自我照顧,觀照自己。看著她,身上有光,很喜歡她的不疾不徐,對於她的終極目標,我相信不遠的將來必能達成,很適合她。

成員A在這一個月中,接受了工作新的挑戰,雖然她總是說著她的生活很單一,其實我覺得她的生活也很豐富,不是每個人生活都有塞滿各種事物,在自己舒適的節奏與喜愛的事物裡就好。工作本身就很忙碌,我們創造的是在忙碌的生活裡,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不想做也沒有關係,如果想做但不知道做什麼,就保持彈性開放,去嘗試。

人生不會有一模一樣的版本,每個人的生涯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對錯好壞,但重點是自己要開心快樂,找到舒服安在的方式。

成員B有了方向,但確切的目標還在摸索,透過工作坊成員的人脈連結,可以幫助他進行訪談,讓他在未來道路上減少迷茫的時間,可以更早做準備,很期待他接下來的生活。

成員C有想做的事情,但還只是在腦袋裡兜兜轉轉,透過大家的分享與激盪,讓他有了新的想法,但光有想法是不夠的,擬訂計畫,把計畫具體可行,拆成最小行動,一個月的時間去嘗試,讓想法落地,實作,才可以修正,或對於欠缺的部份再進修學習。

改變,從你願意為自己踏出第一步開始。

常常有朋友跟我說,妳也做太多事情了吧!

因為我想做的事情很多,這些事情的核心通常與助人有關。

*薩提爾溝通模式諮詢:幫助諮詢者可以看見自己內在的發生什麼,看見溝通發生了什麼,進而開始改變,自我價值感提升。

*和諧粉彩正指導師:運用粉彩的療癒色彩,透過手指的塗抹,即便不會畫畫,也可以畫出美麗紓壓的作品,讓忙碌工作的自己可以放慢腳步,沉浸在繪畫的世界裡,雖然跟著畫,但仍能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畫作。

*長照諮詢: 當家人因不小心跌倒或是中風或意外發生,即將返家所面臨到的照顧問題,如何減輕照顧壓力,如何運用政府提供的資源,該選擇機構還是居家服務,很多照顧者一開始面臨到照顧議題時都非常慌張、不知所措,透過諮詢幫他們擬定長照服務建議書,再跟政府申請服務資源,可以減少長期照顧專員、個案管理員、居家服務督導員的工作時間,並且在初期服務時可以盡量讓服務到位(居家服務、居家復能、居家護理、輔具、交通接送等)。照顧者省時省力,政府端可以一次媒合到位,也減少工作來來回回的時間。

*生涯設計師與生涯諮詢: 幫助成員與諮詢者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從腦袋的想到真正的去做,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要開始之後才有機會變得很厲害。

回到原點並不可怕,可貴的是你想過,試過,無遺憾。

如果你覺得人生好像有點卡住,想要為自己的人生有點不一樣,但很多想法或是沒有想法,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歡迎參加我們的「不只是職涯的生涯設計課」。

第三季的講師是我啦~

https://reurl.cc/V6WVQ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