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唯有面對生存的脆弱,才能面對真實的自我。

Day291

原本應該要外出的日子,因為臨時取消,加上我把另一個課程改成線上課程,於是,就可以好好待在家裡啦!

我總是以為一天時間很長,除了0530起床開工之外,其他時間都會讓我覺得時間很短,昨天忘了什麼原因晚睡,今天拖到八點半才起床,光是準備早餐、吃早餐,都花了一些時間,接著10:00洗洗衣機的人來,洗了兩個小時,也不方便去做自己的事情,上午的時光就這麼過去了。

中午吃了大稻埕的名店「條仔米苔目」,因為都更,它搬來八里,還不錯吃。下午回到家後,終於把我的粉彩打開了,一口氣畫了三張畫,對於自己的創作還是有些不滿意,反而很喜歡仿畫的作品。

寫了一篇頌缽體驗,看起來尼泊爾先生很滿意啊! 身邊也蠻多朋友回應想要體驗,看來大家都有睡眠的困擾,我可能要積極一點把我的精油好好調配一番了。

晚上一邊畫著朋友給我仿畫作業(就是這一張圖),一邊聽著線上課程,講述體驗教育與內在小孩的關聯性,是一個很棒的課程,講師蔡函潔心理師分享自己的體驗故事,如果我在現場,肯定點頭如搗蒜,非常認同她所分享的,這也是我很喜歡體驗教育的原因。因為只有在面對生存危機時,妳會無所遁形的必須展現真實的自我,也在此時此刻,自己跟自我是連結在一起的。而身體的學習記憶遠超過大腦的認知學習,擁有過的成功經驗,會是一輩子的撐過困境的資源。

對我來說就是如此,大學時跳過攔沙壩,我就不會選跳樓自殺這個選項(咦?) 這一生我該跳的樓,我已經跳過了。當然不是這個意思啦! 從高空一躍而下的感受,不用真的到很高的位置,三層樓差不多,跳下去的身體記憶是「屁股超痛」。對我來說,是甚麼勇氣讓我敢一躍而下,那是因為有夥伴,是夥伴的同在,讓我感到安心放心,讓我敢不顧一切。在我的生命經驗裡也是如此,如果我只有我自己,很多事情我會躊躇不前,我會不敢去做,但只要有夥伴,只要有一個人在,我就能邁開我的腳步,踏出第一步。

前幾年因為參加了登山社,體驗了登山的痛苦(咦?) ,應該說是登山的喜悅與痛苦,在過程中我幾乎無法講話,心跳快速,小腿腫炸,一路上不斷自我對話,罵自己幹嘛沒事上山受苦受難啊! 為什麼不待在家吹冷氣就好,真的很要命。但爬完山後的喜悅,在林木中被滋養療癒著,揮灑著汗水,全身溼透,髒兮兮的感覺,很爽快啊! 我發現這是我最能自我對話的時刻,而且是把自己逼到極致的對話,唯有面對生存的脆弱,才能面對真實的自我。我們都太善於說謊,最常欺騙的對象就是自己。

最近有一個念頭一直冒出來~有點想回去職場工作了。我也還在辨識這個念頭的真實樣貌,是我想要回到舒適圈?! 還是我想要真的去服務個案?! 給自己彈性的空間到年底,如果年底的自己跟現在沒有太多改變,那麼我就回去上班的生活吧!

以服務量來說,現在的我服務量有點太少了~總是不斷地調整腳步,跟自我連結,了解自己想做的是甚麼,還有一部分是學習看重自己、照顧自己,跟自己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