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休息一下

Day298

休息,卻依舊早起,喜歡在早晨時光完成很多事情,總有些代辦事項,但今天想讓自己休息一下,自在的看完一本書,自在的追劇,自在的分享喜歡的文章、字句,打開水氧機,滴入幾滴自己喜歡的精油氣味,讓自己在舒服的氛圍裡。

我很喜歡葡萄柚精油,她總是會讓我活力十足,腦袋的轉速加快,執行力也會很強大;喜歡雪松的氣味,有一種安定與穩定的感受,在快慢之中的調和,定心而後執行,不慌不亂,這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很喜歡氣定神閒的狀態,這是最近喜歡的醒腦精油使用。

之前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的挑選精油就是尤加利、迷迭香、薄荷,讓自己思緒更清晰,很不錯的伴讀精油。

最近從不同地方都聽到朋友們反應睡眠困難,讓我發現安眠精油很需要,有時候我也會使用安眠噴霧幫助自己入睡,睡覺使用的精油不用太厚重,淡淡的入睡效果就很好。

給自己放假的日子,卻閱讀著很激勵人心的書《我的存在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禮物》,五年前看過莊雅菁的第一本書《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那時候八仙塵暴剛發生,這本書的誕生,對當時的大眾、傷友的家屬或是傷友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本書,因為燒傷意外這麼嚴重的她,走過這段復健的歷程,身體的痛楚與心理的痛怎麼經過,讓大家可以更多的了解身處其中的不容易,也因為她走過,當她在分享她現在的生活時,其實讓傷友們對於未來是可以保有希望的。

書中有一段提到,當時八仙塵暴也有一位傷友是截三肢,當時還只能坐在輪椅上,莊雅菁分享了自己穿著鋼鐵腳爬雪山的照片,鼓勵傷友她就是他的未來,她做得到,他也可以。她用自己的生命歷練成為他人的目標與希望,這些歷練所經歷的痛苦、流血、流汗,對她來說都值得了。既然要經歷這麼痛的歷程,就讓這個痛變得更有意義。後來這名傷友也爬上了合歡山主峰,穿上鋼鐵腳,過去喜歡打籃球的他,也能在球場上投球,他也去學習游泳,只剩下一隻手怎麼平衡自己的身體可以往前,非常的不容易,就如莊雅菁在書中寫的「別讓限制級的人生限制了你的人生」。

能限制自己的人只有 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