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中年女子的舞蹈課

Day 206

本日公事: 生涯諮詢/面交商品/舞蹈課

昨天發了不安的恐懼的文章後,今天早上起床看到回應,好暖心。

謝謝換日線、桐生茂豫、晴夏LS,因為你們的留言,給了我很大的鼓勵^__^

早上起床後,很積極的把一些工作完成,至少讓自己轉動了起來。


在生涯諮詢裡,看見每個人的生命樣態,每個人其實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力,

難免都會遇到撞牆期或是卡關(我也是如此),但我們心裡其實都有一個目標或嚮往,

在選擇鐵飯碗與對自己有意義跟價值的工作,說真的,這個時代已經沒有所謂的鐵飯碗了。

與其把人生交給他人,不如拿回自己的主控權,

沒有非得要斜槓,但具有生存能力是很重要的。


人生很有趣,我現在看待人生,覺得想玩什麼、挑戰什麼就都去嘗試吧!

不做不知道,做了才知道,失敗又何妨,

看過太多個案,不論是生理上的困頓,還是心理上的困頓,

他們的生命力最終都能讓他們往下一步邁進,

而重新啟動的人生,並不會比原本的人生差。


我的恐懼與不安,也是過程,看見這個不安與恐懼,也就不那麼害怕了。

有這麼多人跟我走在相同的路上,辛苦但也不至於無法生存,

就算真的撐不下去了,還是可以回到職場,至少我精彩了我的人生。


所以,身為中年女子的我,重回舞蹈館,再次跟著節奏律動跳舞,

孩提時的自己是非常喜歡跳舞的,雖然筋很硬,跳芭蕾很吃虧,但現代和民俗很OK,

在跳舞的過程裡,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欣賞著自己,

兒時的夢,總盼望著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舞出一支孔雀舞。

夢尚未實現,如果我70歲還可以跳舞,我想我會非常非常的開心吧~

大學時期最喜歡的體育課是國標舞課,

跳過啦啦隊、參加營隊跳過開場舞,那時候假日練舞可以跳八個小時,

依舊記得當時熱舞社社長"金毛"跟我說:

「很欣賞妳們這麼努力地練舞,熱舞社的社員因為天資良好,反而在練舞上少了態度,少了認真,但舞蹈的好看,不在於技巧,而是認真投入在舞步之中,妳們的舞非常好看。」

隨著大學畢業,進入職場,越來越少機會跳舞了,

後來曾經回到舞蹈館跳舞,結果身體已經退化,跟不上節奏,心臟有點無法負荷,

中斷了好長一段時間,再次練舞,反而是因為傷友的復健表揚活動開場舞。


年紀的增長,真的會感受到身體的不受控制,雖然跳得並沒有大學時期那樣好看,

我還是很沉醉在跳舞之中,喜歡著。

後來看到有舞蹈課程,我還是會嘗試去學習,在課程裡練習打開自己的肢體,

學習將肢體伸展運用,看見身體的表達,情感的呈現,收放之間的訊息。


這一次,我又回到了舞蹈館,而年齡已經是其他學生的兩倍年紀,

跟不上,我也很坦然接受;跟得上,我也很欣賞自己,

看著鏡中的自己,已經沒有青春時期的曼妙身材,

看著跳舞的自己,也不是那樣靈活的肢體,

習慣躲在人群之中,不那麼習慣被看見,也以為自己會不想看自己的跳舞影片,

沒想到,我其實蠻喜歡影片裡的自己,跳得並不差,

年齡,是很好用的藉口,也是很值得顛覆挑戰的目標。

我喜歡一直嘗試挑戰的自己。


跳吧! 中年女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