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2020流年精油

Day210

最近的早晨不太習慣吃早餐,手沖一杯咖啡就心滿意足了。

早上起床通常很習慣做家事,總覺得要把家打理好了,才有心思意念來做工作與學習的事情,看著陽光普照,就會感到心情很美麗,工作學習起來就很有能量。念了日文,看完最近很夯的一本書【有一種工作,叫生活】,作者26歲就成為自由工作者,她所經歷的恐懼不安,我現在也正走跳在這路上。看看自由的空氣與自在,自己所擁有的,恐懼與不安的成分應該也可以被調和一番吧!

下午去上了【不預期小姐】的流年精油課程,說了說流年,2020年就是充滿壓力與考驗的一年,從大環境到個人,如何安定安在自己其實是今年的功課,之前芳療老師說,今年的目標其實很簡單,就是「活著就好」。

小瓶子裡,放了14支精油,共有100滴,一回家我就拿來使用了,約莫一個小時,我就感到眼皮萬般沉重,接著爬上了床,我深深沉沉地睡著了,超級熟睡一個小時,姊姊回家我沒聽見,她在房門外呼喚,我沒聽見,睡得好深沉,感覺真美好~可以睡個好覺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怪不得很多人對於精油多數的需求都是「好眠」。期待自己芳療課程學完,也可以成為調香小姐~讓香氛帶給生活多一些自在。

晚上得知新冠肺炎的第三名過世者,他是導遊學長們的朋友,從確診到離開10天,大家都很難過跟不捨,我看到了新聞,點開了留言,看著內容讓我趕緊把留言關閉,咒罵的言論、嘲諷的言論、指責的言論充斥著,即便對方是因工出團,網友也說為了工作而犧牲生命值得嗎?! 我有一種當初看【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感覺,當初看完戲劇大家不是紛紛自我檢討嗎! 都認為不應該成為網路的共犯,但此時此刻,都忘了當初的反省與言論。

真的是病毒很凶狠嗎? 這一場戰役其實病毒只是一個媒介,但真正殺死人的,是人性。

突然想到【三體】的小說,嘆口氣~

願逝者安息。

這場戰役還會持續,也不會只有一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