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07

做了24張安眠噴霧貼紙只剩下4張

休假日對自由工作者來說是需要刻意安排的,

不然我很容易變成31天都在工作的狀態,

忘記讓自己休息,

反而整個人狀況會很差。

寒流肆虐的今天,

讓自己窩在暖房中過了一整天,

看到了一些課程,

也為自己安排了課程。

一個是為了薩提爾遊戲式工作坊做準備,

一個是將芳療可以擴展到寵物領域,

畢竟最常聽到家裡有貓貓狗狗精油可以用嗎?

其實最不適用於貓狗的精油我還蠻少用到的。

如果真的用了,其實貓狗比人類敏銳,

他們會自己迴避~

像我在房間使用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

為了要提振我的精神跟專注力,

貓貓們就會自動離開我房間。

最近在研究長照據點的講師費,

一邊也會搥心肝的覺得是不是該去念個碩士啊!

因著學歷的緣故造成講師費價差,

再加上據點對於講師學經歷與課程內容的認定,

政府可能不知道這個世代的人已經斜槓到天邊去了。

一方面講師門檻有一定程度,

但可以給予的費用又不那麼令人滿意,

總覺得這似乎成了一個篩子,

但或許這本來也就是個篩網吧!

畢竟據點領政府補助,

政府能給予的有限。

而更有能力的講師,

自然而然就會往給得起更高講師費的地方去了。

據點經營其實很辛苦,

甚至在政府核定款項入帳前得要自己承擔,

甚至有些費用也必須自籌,

畢竟政府也只能給予補助啊~

期許馬兒跑得像是汗血寶馬

卻只能給予少少的糧草

不足的還跟馬兒說~你自己去找飯吃!

但你還是得要跑出汗血寶馬的成就來!

或許政府也有政府的難為之處吧~

只是~這樣子會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還是先找到自己的出路,

未來再提供其他的服務可能性。

#40ml的安眠噴霧即將完售

#祝2021年都能睡好眠

#日更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